南山优化无线公共Wi-Fi 打造信息惠民的先行样本
2022-07-20 07:45
来源: 晶报

南山优化无线公共Wi-Fi 打造信息惠民的先行样本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7月20日讯 随着国家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数字化转型,网络关键设备已成为数字时代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为让居民享受更便捷智能的网络信息服务,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中国电信携手共建了覆盖全区的无线公共Wi-Fi,越来越多的辖区居民享受到便利的网络服务。免费、迅速、便捷、智能,信息惠民,南山先行。

优化上网环境,信息化服务再升级

数据显示,2021年9月-2022年6月,无线南山公共Wi-Fi电信认证了2608个AP,服务人数总计6886490人次,上线时长高达3908369.98小时,使用宽带总流量达1671226.75G。单周服务用户数达19万余人次,平均每个用户使用时长达1.8小时。从用户数据上看,部分用户使用频率高;从实地调研情况看,网络接入、网速等方面均显示用户体验感良好。

在覆盖场所比较醒目的位置,无线南山公共Wi-Fi均统一设置带有“SZ-WLAN(free)”的深圳市公益性公共场所WLAN网络服务标志。

在满足用户上网需求的同时,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通过增设AP点的方式,让Wi-Fi覆盖南山更多公共场所,保障辖区多处工作需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将会持续推进维护无线南山公共Wi-Fi项目,以打造稳定性和安全性兼备的公共网络,为城市运作提供强有力的网络支持,助力升级信息化服务水平,真正将惠民便民的服务落到实处!

加强运维投入,提升用户连网体验

网络是信息时代的命脉,人们的生活已经与互联网深深地绑定在一起。随着无线南山公共Wi-Fi的覆盖运行全面化,市民的使用反馈和建议也纷至沓来。为回应群众需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不断优化服务,提升群众的连网体验。

一方面,加大运维人员投入,保障工程长期稳定运行。运维人员不辞辛苦地穿梭于各个覆盖区域,定期检查设备状态,只为及时响应,快速解决可能出现的故障,维护整个系统的可靠性,让群众安心连网。

另一个方面,加快提升网络质量,优化群众上网体验。随着无线南山公共Wi-Fi在市民心中认可度的加深,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入网络,系统负载持续增加。无线南山公共Wi-Fi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带宽,有效降低了丢包率,提升整个系统的稳定性,让广大群众能够体验到更优质的上网服务。

关于无线南山 SZ-WLAN(free)的安全性

SZ-WLAN(free)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一部分,所有热点都是部署于专网之上,通过审核认证后上线的,可放心使用。市民朋友连接无线南山公共Wi-Fi无需额外下载软件,仅需在深圳公共无线局域网登录界面输入手机号码和验证码,即可免费登录上网。

使用无线南山公共Wi-Fi的整个过程无广告弹框,不会诱导用户下载其他软件,也请市民朋友不要使用陌生的Wi-Fi软件或者需要破解的Wi-Fi软件,这些软件可能有伪装的广告链接。一旦用户被诱导点击,没有任何提示,广告链接中的应用程序就会自动安装到手机里,在后台运行,推送弹窗广告,不断收集用户信息。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