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公考“落榜通知”感动万千网友 网友:永远对人才持欢迎的态度,这是深圳的包容和城市的魅力
2022-07-12 08:28
来源: 深圳晚报

最暖公考“落榜通知”感动万千网友 网友:永远对人才持欢迎的态度,这是深圳的包容和城市的魅力

人工智能朗读:

▲1月3日陈立江在前往笔试考场的路上拍摄朝阳。

▲陈立江近日收到的来自深圳市人社局的短信通知。本组图片均由受访者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这两天,应届毕业生陈立江发的一篇小红书“火了”,他分享了自己最近收到的一条政务短信——省公务员考试面试“落榜通知”。这条来自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短信,用诗意温暖的语言鼓励所有考生再接再厉,并暖心提供深圳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

“拳拳盛意,感莫可言。报考公务员只是通往成功的千百条道路之一,年轻的深圳永远向您敞开怀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希望您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书写青春,建功立业!祝您未来一切顺利!”这些充满人性关爱、传递诚挚祝福的语言,让很多收到这条短信的考生不由感慨被“狠狠暖到”,并自发地在网上发帖分享。“我觉得深圳‘不以一时成败论英雄’,即使暂时落榜,我还是希望能够留在这样一座充满温情的城市。”陈立江说。

短信内容在网上引起网友共鸣

陈立江是浙江丽水人,大学在江西就读法学专业,今年毕业后来到广东寻找工作机会。

“我一直都很向往深圳,身边也有几个同学正在深圳工作。在朋友身上,我能感受到他们对深圳城市生活和人才环境的喜爱。我自己也很喜欢深圳的气候和包容的气质。”陈立江停顿了一下,笑着说:“我想那么多人都能在深圳闯出一片天,我也想尝试一下。”

说起这次公务员考试,他说当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当时,他参加了几个招聘活动,幸运地进入了面试环节。虽然面试结果并不算理想,但是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经历。“虽然落榜了,但依然收到了深圳市人社局的一条暖心短信,心里特别感动,所以就想在网上分享一下。”他说。

让陈立江没想到的是,这个分享却在网上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点赞最高的一条评论是:“上岸了给你恭喜,失败了给你安慰,永远对人才持欢迎的态度,这是深圳的包容,也是深圳能发展的不竭动力。”共有500多名网友为这条评论点赞。还有其他参与了考试的网友回忆起考试当天的场景:“深圳这服务真的绝!我在深圳面试完,门口还有深圳市人社局发放的各种就业小册子。”

虽然没有通过面试但依然选择留在深圳

据悉,市人社局统一为参与了本轮广东省公务员考试深圳岗位面试但并未通过的考生发送了信息。除了鼓励大家不要气馁,再接再厉外,更是以诚挚朴实的语言表达了深圳对于广大考生选择深圳就业的感谢,并在短信中提供了深圳市就业服务中心的咨询电话,以及深圳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区网址,引导各地人才查阅深圳人才政策和近期发布的岗位。

此次考试面试环节采用异地面试的方式,报考深圳岗位的考生要前往广州考试,来深圳考试的考生报考的则是广州的岗位。尽管在深圳考试的考生第一选择并非深圳,但市人社局还是在线下考场门口摆放了各类深圳人才办事指引、人才手册等宣传资料,诚挚欢迎各地考生了解深圳的就业创业环境。

采访结束后,陈立江发来了一张朝阳图。这是他今年1月3日清晨,在步行前往笔试考场的路上拍摄的。“当时,我望着地铁6号线从缓缓升起的朝阳中驰骋而过,觉得未来充满希望,所以就随手拍了下来。”

尽管最终没能考上公务员,但是他已经在南山区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我现在正在等待最后流程,预计这个月,我就能来深圳工作了!”陈立江兴奋地说。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