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科技护出行!深圳这80所学校周边安全升级
2022-07-08 08:18
来源: 深圳交通

硬核科技护出行!深圳这80所学校周边安全升级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交通2022年7月8日讯 最近,小编又多了一个外号。一般人我不告诉ta,这个外号就是——“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刺客”,专打各种安全出行路上的拦路虎。

今年上半年,我们累计完成80所学校、幼儿园周边交通整治工作。

上学路更安全啦!

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缓解学校周边片区交通拥堵,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一校一策”,结合校园出行系统实际情况及特点,瞄准主要问题和关键短板,推进科技强安,积极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综合治理工作。

截至6月30日,全市已累计完成80所学校、幼儿园周边交通整治工作,为孩子们筑起一条条安心上学路。

01

80所校园周边交通

综合整治完成

为了让孩子们上学安全顺畅,也让周边城市交通运转有序,此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编制了《校园周边交通管理设施设置指引》,明确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分隔设施、行人及无障碍设施等涉及道路、行人及社会车辆三个层面交通管理设施的设置要求。

同时,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设施、警示标志排查、整治工作,有效提升校园周边交通设施的安全保障能力。

 #复划交通标线

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加强对学校周边交通的综合整治,采取——

增设风雨连廊等慢行设施;

加大交通科技设备投入;

调整优化交通组织;

完善标志标线;

开通通学巴士;

完善公交服务。

等多种手段,全面推动校园周边出行环境持续优化,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截至6月30日,全市已累计完成80所学校、幼儿园周边交通整治,有效改善了孩子们的出行条件,推动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指数提升。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