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3号线北延段最新进展来了!四工区盾构全部始发
2022-07-08 08:22
来源: 深圳地铁

地铁13号线北延段最新进展来了!四工区盾构全部始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地铁2022年7月8日讯 最近,深圳有风有雨有大太阳。各种模式的天气变化依然阻碍不了咱们的“劳模”13号线二期(北延)“掘进”的步伐~

没错!13号线北延传来了新动态,快和老铁一起看看吧~

01

长春北路站~下村站区间

右线“先锋3号”顺利始发

近日,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四工区长春北路站~下村站区间右线“先锋3号”,在经历了六个月的设备选型、适应性再制造、工厂预装、进场组装、调试运行后,顺利始发!

至此,四工区3台盾构机全部完成始发,成为13号线北延首个盾构全部始发的工区,工区正式迈入盾构掘进阶段。

本次始发的“先锋3号”盾构机是泥水平衡盾构机,该盾构结合了地层特性,在左线泥水盾构机的经验基础上进行了技术优化,能在掘进过程中有效减少刀盘结泥饼、刀具磨损、管片上浮等情况的发生,提高施工的安全和效率。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