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蛇口沉浸式体验元宇宙 国内首个工业遗址数字艺术馆与元宇宙体验空间“大筒仓”对外开放
2022-07-08 07:13
来源: 深圳晚报

走!到蛇口沉浸式体验元宇宙 国内首个工业遗址数字艺术馆与元宇宙体验空间“大筒仓”对外开放

人工智能朗读:

在螺旋光影电梯展区,楼梯上展出艺术家剑辰使用实时渲染、全息影像等前沿技术打造的作品。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7月0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图 曾贤平/文)近日,在南山区蛇口价值工厂,由奥雅设计打造的工业遗址数字艺术馆与元宇宙体验空间“大筒仓”对外开放。来自世界各地的近60位艺术家通过VR、AR、实时渲染到全息影像和传感等多项前沿技术,用想象与创造力营造出一个亦真亦幻的沉浸式元宇宙体验空间。

让光影和空间做画布,用数字和想象营造梦的空间,蛇口价值工厂作为深圳知名的工业遗迹,重焕新生。蛇口价值工厂的起点是中外合资老玻璃厂——广东浮法玻璃厂,这里记录了改革开放的辉煌时刻,其建筑本身获得了1988年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2009年,浮法玻璃厂停产后,其存留下来的建筑构件、建筑细节等仍大量保留了深圳20世纪80年代后期工业文明的印记。

2021年,南山企业奥雅设计启动对工厂筒仓的全面改造。借着元宇宙主题的火热,和数字艺术的创意呈现,“大筒仓”被打造成为全新的数字艺术展馆、国内首个元宇宙体验中心。

改造后的“大筒仓”整体面积2400平方米,底层有两个纵深大空间,上面是4个大筒仓以及7个分层小空间,其中业态包括艺术馆、筒仓商店、花园筒仓餐厅、筒仓小剧院以及元宇宙工坊等。

据介绍,本次“大筒仓”元宇宙体验将持续至2023年3月31日。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