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的演唱会搬线上,观看量近亿人次!
2022-05-23 07:27
来源: 央视财经

多年前的演唱会搬线上,观看量近亿人次!

人工智能朗读:

不仅剧院,演出方、演员等演艺行业的各个环节,都在疫情之下持续探索线上转型。

天津人艺国家一级演员刘景范:演员的天职就是演出。所以无论是在舞台上演出,还是在线上演出,我们都会响应,积极去做这件事情。好多以前剧院演过的一些经典剧目全部选择出来,在线上放,观众反应特别强烈,有的十几万人次观看,相当不错。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线上演出隔着屏幕肯定是缺少了身临其境的现场感,但是同时线上演出也有优势,它可以不受时间空间的局限,网络的强互动性,能够从另外的维度来增强观众的参与感。

从线下转型线上,技术手段也需要不断创新,为了增强线上观看的体验感,目前,各类线上演出都在尝试借助虚拟现实技术等,为观众提供更接近于线下演出的气氛和真实感。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比如XR(扩展现实)技术的应用,它是可以让线上的观众看到跟线下完全不一样的舞台,再比如360度这种自由视角的技术应用,还有云包厢的观演模式等,一些新的模式已经在不断出现。

业内人士表示,演艺行业转型线上目前仍在初期阶段,盈利模式仍需探索。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