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四条过海铁路正式通车运营
2022-05-15 15: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第四条过海铁路正式通车运营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5月15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地铁(港铁)东铁线过海段15日正式通车,是香港第四条过海铁路,贯通新界东北、九龙中及香港岛。当日,大批市民一家老小乘车体验新路线,并在车站内拍照留念。

据了解,港铁东铁线新建了会展站,该站邻近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并连接原有的红磡站和金钟站,形成过海段,横跨维多利亚港,将铁路服务带入湾仔商贸核心地带。同时,东铁线全长增至约46公里、16个车站。

当日上午,东铁线往金钟方向沿途列车均载满乘客,大部分人选择在新落成的会展站下车。记者走访该站发现,很多市民一下车便前往月台对面的展板位置,观看记录东铁线历史的展板,也有人去反方向月台观赏早前在会展站工地发现的战时炸弹,更多人选择与家人在车站大堂拍照。由于会展站空间宽阔,即使大批市民同时到场,也不显得拥挤。

“今天专程来凑热闹,从家里坐巴士到沙田再转港铁东铁线,才到会展站。”住在葵兴、年过六旬的杨婆婆在会展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年轻时要过海相当不方便,只得渡轮,后来才有巴士和地铁。现今东铁线又过海,越来越便捷。”

东铁线过海段通车后,以金钟站为终点站,该站也因此成为“四线转车站”,距离会展站大约一分半钟车程。记者到达金钟站发现,新建成的东铁线月台相当宽敞,且设置多个指示牌,港铁职员也耐心地指引乘客前往荃湾线、南港岛线及港岛线。

住在乐富的慕小姐每天都要到金钟上班,她向记者说:“未有东铁线过海段时需要转乘荃湾线过海,若以后转乘东铁线,可节省不少交通时间。”被问到东铁线新采用的列车只得九卡车厢会否太挤迫,她说:“通车首日有很多人搭,确实比十二卡车厢挤迫,但尚可接受。”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