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消防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05-13 09:47
来源: 东莞广播电视台

东莞消防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工作,增强全市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近日,东莞消防部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紧扣“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种形式开展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组织消防基本技能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等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线下开展消防安全大宣传最大范围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东莞消防通过开放消防队站、消防微体验点供群众参观,组织消防安全培训班、开展灭火疏散演练让群众学习,组织开展消防志愿者活动、“百车南粤万村行”活动,形式多样为广大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消防宣传员还深入工厂企业、沿街商铺等场所,向企业人员、商户、群众等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消防知识手册、宣传册,详细介绍突发消防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让市民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防灾减灾、日常防火知识、生活用火用电要求、火灾扑救等相关知识。

消防宣传员还走进工厂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手把手教员工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线上开展消防安全大提示

结合今年防灾减灾主题,东莞消防设计制作宣传海报和教育视频,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同时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高频次开展消防安全大提示活动,普及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另外,东莞消防各级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在线学习,参加微体验点培训“打卡小程序”等线上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学安全”的浓厚氛围。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