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2022-04-20 22: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光明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图片来源:光明融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4月20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会堂胜利闭幕。会议选举蒋溪林为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赖为民为光明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蔡颖、周荣生、蒋溪林、郭钢、张华伟、赖为民、曾无非、胡育青、乔海燕、张清明、王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票决光明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共有10个项目获得通过。

大会依法选举蒋溪林为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为民为光明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向宪法宣誓,区委书记、区长蔡颖为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颁发当选证书,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为新当选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赖为民颁发当选证书。

蔡颖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区重点工作,积极推进《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立法,组织开展“双高”专题监督、政府投资项目绩效监督,扎实推进重大攻坚项目落地,首次实施民生实事票决,高标准打造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积极参与隔离酒店、产业园区、社区小区等疫情防控工作,为光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蔡颖表示,当前,光明正处于关键的发展机遇窗口期。区一届四次党代会提出,要锚定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奋斗目标不动摇,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要充分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凝聚团结奋进工作合力,谱写科学城建设崭新篇章。

对于下阶段的人大工作,蔡颖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全区重点工作聚焦发力,打造“三地”是光明科学城建设的主攻重点,要发挥人大智力优势,推出一批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要坚持为民初心,提升代表履职为民成效,紧盯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提升光明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