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织密医疗“服务网”,构建高质量医疗服务体系
2022-04-15 22: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十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织密医疗“服务网”,构建高质量医疗服务体系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5日讯(记者 王宇琦)4月15日下午,光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第十代表团(区委卫生工委)围绕党代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在分组讨论环节,区党代表纷纷认为,党代会报告总结实事求是,符合光明实际。代表们表示,报告是区委向全区人民发出的动员令,吹响了光明区建设高质量高颜值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战斗号角。区党代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柏新,区党代表、区政协副主席王中伟参加该代表团分组讨论。

聚焦高质量、高颜值,宏伟蓝图激励人心

党代会报告指出,2021年,光明区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为总牵引,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2022年,光明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

区党代表丘天祥表示,报告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一份凝聚人心、指引方向、引领未来的好报告,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光明区聚焦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格局全面拉开,坚定扛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让人对未来的光明充满期待。

区党代表侯安丽表示,报告对下一年度的发展规划站位高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报告高标准勾勒光明未来发展蓝图,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区党代表邱德星表示,报告的部署十分精准,对光明的使命和任务描绘得非常准确。在总结成绩的同时,直视发展短板,指出了目前必须高度重视的具体问题。不断推动民生事业大步向前,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关于“智慧光明”“法治光明”“平安光明”“安全光明”“绿色光明”的建设符合实际,让人倍感振奋。

提振精神聚合力 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光明区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科学精准、严谨细致、紧张有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不断完善指挥体系,快速开展排查管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党代会指出,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压实四方责任,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盯紧重点人群、盯紧重点场所、盯紧重要环节,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区党代表邓永荣表示,光明区在过去一年的成绩斐然,在全市首创区级疫情防控大数据系统,相关经验也在全市推广,超额完成市下达疫苗接种任务,各项接种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前,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为光明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区党代表刘清香表示,报告中向一直在赶超奔跑、追求卓越、攻坚克难的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光明建设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基层工作人员长期坚守一线,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区党代表张松表示,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光明区2021年GDP增长12.9%,增速全市第一,在教育、医疗、交通、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均有进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做好打持久战、长期战思想准备,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打造高品质医疗服务,构建高质量医疗服务体系

针对医疗卫生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研究型医院高端化发展,支持中大附七医院开展国际化医疗服务,高水平建好市中医院光明院区。推动综合医疗品质化发展,支持国科大深圳医院创建三甲医院。推动专科医疗专业化发展,加快区妇幼保健院等项目建设,引进1-2所高水平专科医院。推动社康服务标准化发展,开展社区医院建设试点,继续做好家庭医生、中医治未病等服务。

周柏新表示,光明区聚焦筑堡垒、强引领,干部活力充分迸发,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彰显了区委抓好党建的鲜明的政治立场。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要充分释放光明科学城新活力,激发新动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要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光明区也将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百姓健康生活交出满意答卷。

王中伟表示,2021年光明区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成绩突出,在此要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王中伟十分认同报告中提出的“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的目标,并强调,创新对医疗系统同样重要,要重视医疗系统建设,加快科研体制改革,打造高品质医疗服务,推动光明区医疗事业均衡发展。

精彩发言

区党代表熊小强:

“光明区不断推动交通能级提升,区域交通也更加通畅。赣深高铁开通运营后,作为江西人我感到由衷高兴,回家的时间大大缩短了,在这里要为光明点赞!”

区党代表李健男:

“科学是永不落幕的璀璨星河,光明是驶向未来的科学方舟。党代会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让人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医疗卫生系统要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辖区居民提供真正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