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方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周边超1万公顷森林着火
2022-03-28 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乌方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周边超1万公顷森林着火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人权事务专员杰尼索娃在社交媒体上称,由于俄乌在切尔诺贝利地区交战,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周边超过1万公顷森林着火。

杰尼索娃在社交媒体中写道,“共记录31起火灾,火灾导致空气中放射性物质水平升高”。她表示,被释放到空气中的放射性物质可在风力作用下长距离传播,将对乌克兰、白俄罗斯和欧洲国家构成核辐射威胁。

杰尼索娃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尽快向乌克兰派遣专家和消防设备,避免对乌克兰乃至全世界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目前,俄方表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周边地区处于俄方控制下,俄军正与乌方警卫共同保障核电站安全,核电站的管理和运营事务由乌克兰人员负责,但对火灾情况尚未作出回应。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