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00期|面对疫情挑战 每个人都在努力奋斗
2022-03-09 17: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00期|面对疫情挑战 每个人都在努力奋斗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下坚持“战斗”、乐观生活的深圳人,一边坚持每天核酸,一边支援抗疫,这座城市生活的每个人,都有着战胜疫情的共同信念,他们也用多种形式的坚守,绘就了深圳的独特的抗疫底色。3月3 号,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深圳华强北各大批发市场暂停营业。商家们在路边摆起了摊。背包客小皮告诉记者,看到在路边摆摊的华强北人,感受到了大家面对疫情、面对生活不轻易低头的精神。

此前,“华强北绝不认输”的词条刷屏社交网络,有网友调侃道,华强北人怕隔离怕停业更怕没班上,测核酸、上班、搞钱,也一个都不能落下。在遵守防疫要求暂停营业的前提下,在经专家研判之后,往日繁华的华强北选择再等等。面对新冠病毒,深圳人释放出最大的理解与配合,华强北人在路边摆摊是面对疫情挑战下的主动作为,是生活如旧的一往无前,也是携手抗疫的生动写照。同心抗疫,取消堂食让外卖小哥忙碌了起来,厨师和外送员的健康标签也让人安心;同理,摆摊也要遵守防疫规矩,往来人群的健康检测不能放松,人流密度也要有科学管理,这就需要专家研判和政府协调。这都是深圳抗疫辩证法中的变与不变:变的是形式与方法,不变的是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和满意生活的初心,变与不变,活在当下,也是为了更好的未来。

截至3月8日0-24时,深圳新增6例确诊病例。复盘近段时间的疫情数据,可以看到数据正呈逐步下降的趋势,而且新增病例基本都在隔离观察的密接者或重点人群中发现,曙光已现,各个小区解封的消息也陆续传来。在今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企业面临暂时性困难以及员工疫情期间被隔离的工资问题,相关部门都做出了解答与公布相关举措,给深圳这座城在奋斗的人儿吃下一颗定心丸!我们相信,春可期,动态清零也已经不远!深圳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疫情期间工资怎么发? 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明确了

福田区连发2通告!涉及梅林、华强北街道

直播|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3月9日)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599期|保持乐观是抗疫特效药

深网观察 第598期|致敬每一个温和坚定而有爱的“她”

深网观察 第597期|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深圳人上班的步伐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