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暴雪预警拉响!南方湿冷体验或持续至春节
2022-01-27 07: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今年首个暴雪预警拉响!南方湿冷体验或持续至春节

人工智能朗读:

除了强降雪

还要关注冻雨

下落为雨,落地成冰!1月26日夜里到29日,湖北西南部、贵州、湖南中西部、江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由于湿层深厚,逆温持续时间长,所以导致冻雨持续时间长。冻雨对交通出行、电线设施等影响较大,要注意加强防范。

关于冻雨:冰晶和雪花位于最高的冰晶层,它们在下落过程中先经过暖层而融化成雨滴,接着在冷层形成过冷水滴。过冷水滴到达地面一旦与0℃以下的物体接触,就会在其上迅速冻结,这种天气现象被称为冻雨。

南方湿冷体验

或持续至春节

在雨雪天气和冷空气影响下,南方的湿冷天气可能延续到春节假期。华南地区未来两三天还可以享受温暖,但是之后天气明显变冷,像是南宁28日最高气温还有20℃,31日可能降到只有10℃了……

虽然降温,但对于广东等地来说,离看见雪还有一段实实在在的距离~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