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科院将拓宽在内地的发展
2022-01-26 08:26
来源: 新华网

香港应科院将拓宽在内地的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简称“应科院”)行政总裁叶成辉25日表示,应科院将通过拓宽在内地的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开拓更多研发项目、培育人才等方式,配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建设大湾区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愿景。

叶成辉当天在记者会上公布应科院未来发展计划时表示,过去3年,应科院在内地新增的研发项目共68项。未来他们将拓宽在内地的发展,积极考虑进驻位于深圳福田的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以及落马洲河套地区,以加强与业界及相关人士的合作。

叶成辉介绍,应科院将通过“官产学研”合作,在大湾区开拓更多研发项目,令科研成果落地应用。他们将优先推动集成电路、通讯技术领域的项目,继而开拓更多物联网感测、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项目。目前,应科院与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商讨,于数月内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先进半导体、5G通讯、智能制造等技术。

此外,应科院积极通过招聘和提供暑期实习机会等,吸引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知名高校学生加入应科院团队,以吸纳和培育国际人才。

叶成辉表示,应科院将积极与各界合作,共同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机遇,为香港和国家发展作贡献。他希望香港的科技可以在世界达到顶尖地位,使创科在香港成为金融、地产以外的支柱行业。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由香港特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通过应用科技研究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应科院的主要科技研发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通讯技术”“网络安全、密码及可信技术”“集成电路及系统”和“物联网感测技术”。

新华社香港1月25日电(记者 张雅诗)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