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大福:“大湾区是我们的福地”
2021-09-06 07:11
来源: 新华网

香港周大福:“大湾区是我们的福地”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9月5日电 题:香港周大福:“大湾区是我们的福地”

新华社记者 陆敏

在香港,或许没有一家企业能像周大福珠宝品牌一样,具有如此强大的“大湾区基因”——广州创立,澳门起步,香港发展,在顺德设厂,在深圳研发,与内地市场一同成长壮大。

1998年,周大福在北京开设第一家内地专卖店;2000年,他们特意在创办地广州开设第100家店。而今,他们在全国开设的店铺已超过5000家。

“大湾区是我们的福地。”周大福珠宝集团董事总经理黄绍基说。他在企业工作超过40年,深度参与了企业紧随国家改革开放步伐,与国家一同发展壮大的过程。

在黄绍基看来,粤港澳大湾区目前已具备产业集群的特征,形成了在全球珠宝行业中不可替代的竞争优势。“我们早就看好大湾区,未来这里更是周大福战略布局的重中之重。”黄绍基说。

周大福珠宝集团董事总经理黄绍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9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吴晓初摄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