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划定本科批次投档线,哪些大学是“大赢家”?
2021-07-21 21:03
来源: 南方+

广东划定本科批次投档线,哪些大学是“大赢家”?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广东多地纷纷新建一批大学,他们中有内地与香港、中国与外国的合办大学,也有省外知名高校南飞扎根的校区,还有今年在粤东西北地区首年招生的广东高校校区。

而在此次本科批次录取中,这批新兴(新建)大学(校区)正强力“吸睛”!

从物理类方面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专业组中最低投档线为650分,最低排位为2960位,这一“战绩”接近上海财经大学在广东招生的最低排位,吸引一批高分考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以617分、13567位的成绩也备受关注,更多广东学子实现在省内就读北师大的愿望。

今年第一年招生的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也取得不错成绩,分别为586分、33593位,549分、70693位。

属于中外(境外)合办大学的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表现突出,以556分、63141位位居前列。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为433分、221146位,投档线排行比较靠后。

在历史类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同样拔得头筹,以612分、1746位,接近华中科技大学在广东录取的情况。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609分、2031位紧跟其后,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552分、17921位位居前列,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首年招生取得531分、28680位的成绩。

对于今年各大高校的表现,你怎么看?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