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射击,与孤独共舞
2021-07-21 15:42
来源: 新华网

记者手记:射击,与孤独共舞

人工智能朗读:

在对射击队员的采访中,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做好自己”。同样的条件,打出10.9环就是比10.8环要优秀,在日复一日的练习中,只有最稳定、最精准的表现,才能让运动员获得最终的胜利。

7月20日,中国射击队队员杨倩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超越自我,也是中国射击队一直以来的追求。在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的第一天,将要进行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角逐,即将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杨倩、王璐瑶和庞伟、张博文也都到场进行了训练。赛前的时间一分一秒流过,运动员们都在抓紧为数不多的训练机会,力争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这天的训练不乏亮点,中国队在首金争夺中的主要对手之一、印度步枪新星埃拉维尼尔·瓦拉里万打出一组10枪106.4环的好成绩,平均每枪超过10.6环;低调而神秘的美国队神态轻松,在里约奥运会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名不见经传的美国小将斯拉舍力挫众多好手一举夺魁,而这一次,同样神秘的玛丽·塔克和艾莉森·魏斯,也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强劲对手。

决战在即,中国队也已整装待发,最重要的,依然是做好自己。

夕阳西下,队员们在训练后分批离开,朝霞射击场再度沉寂。与孤独共舞,与自己搏斗,这片历史悠久的场地,将在几天后,见证新的历史。

除注明外,图片由新华社记者林德韧摄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