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村:赓续文脉700年
2021-07-08 07:34
来源: 深圳商报

凤凰古村:赓续文脉700年

人工智能朗读:

凤凰书院门楼。

古韵:传承神韵的凤凰书院

近年来,福永街道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借助凤凰古村的深厚文化底蕴,在凤岩古庙旁建造了一座凤凰书院,肩负起传承与发展的使命。

凤凰书院占地约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首层讲堂约200平方米,设座位150个;第二层讲堂约150平方米,设座位80个。书院另设读书典藏陈列室1间、会客室1间。院前牌坊上“凤凰书院”由我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题写。刘梦溪、刘波、喻静等众多名家,以及中科院姚建铨、中国工程院付小兵、吴伟仁等3位院士先后登台演讲。

书院还先后与中国艺术研究院合作举办中华艺文讲堂,与深圳大学合作举办高端讲座等,围绕文学、诗歌、国学、历史、绘画、雕塑、影视、陶艺等内容进行授课,使得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在凤凰山传承推广,发扬光大。短短几年间,凤凰书院已成为珠三角地区较为有影响力的书院。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