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倡导就地过端午,32家A级旅游景区关闭
2021-06-10 14: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驻穗

广州:倡导就地过端午,32家A级旅游景区关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端午假期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市民游客同心抗疫。”在6月10日举行的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青松介绍了广州文化广电旅游业疫情防控工作和端午节疫情防控安排情况,并倡导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目前,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坚持强化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先后印发实施了《广州市文化旅游场所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指引》《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广电旅游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防控措施,加强分级分类疫情防控的工作指引。

在分级分类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方面,对位于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

对其他区域的文化旅游场馆,实施以下防控措施:

一是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剧院、歌舞娱乐场所(KTV)、上网服务场所等),暂停营业。

二是旅游景区密闭室内部分暂停营业。

三是公共文化场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及旅游景区室外部分限流50%, 实行预约、错峰、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是旅行社带头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

五是严控聚集性活动。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文旅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截至9日,广州32家A级旅游景区关闭,其中包括陈家祠、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岭南印象园等8家4A级旅游景区关闭。

吴青松表示,广州要继续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的防控措施,对开放的文化旅游场所,实行限流、预约、错峰、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等文旅场所扫码进场。

同时倡导减少聚集,市民就地过节。旅行社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倡导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建议市民暂不外出旅游,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通过提供云看展、云旅游、云赏剧等线上文旅产品,比如南越王宫博物馆闭馆不闭展,观众可云游6个常设展览,欣赏5个临时展览,打造线上展示平台,满足假期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当前,广州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共同加油,共同期盼早日战胜疫情。” 吴青松说。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