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28楼住户失窃,一查监控惊出冷汗:这是谁?居然胆子这么大
2021-06-10 07:40
来源: 钱江晚报

杭城28楼住户失窃,一查监控惊出冷汗:这是谁?居然胆子这么大

人工智能朗读:

钱江晚报2021年6月10日讯 你敢不做任何保护措施攀爬摩天高楼吗?28层高的楼,离地得有七八十米了吧?

最近,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抓获一名胆大妄为的夜盗。

今年4月中旬一天,良渚一个小区的9幢业主们多次报警称家中进了小偷,接警后民警在事发小区开展了深入调查。

家住28楼的施女士告诉民警,凌晨2时许她听见厨房有响声,当时以为是风声,没当回事,第二天发现厨房台板上有两个脚印,这才明白是遭了小偷。

清点后,发现鞋柜内少了200元现金。

家住15楼的胡女士家情况和施女士家差不多,厨房台板上也有两个脚印,所幸家中物品没有被偷。

家住11楼的夏先生家中没有发现可疑脚印,但放在客厅的一个背包被翻过了,包里约2000元现金被盗。

夏先生向民警反映:房门是关好的,小偷可能是从窗户进来的。

同一小区、同一幢楼,时间大约在凌晨0至3时许,多户人家进了贼。

根据现场勘查结果,夜盗是通过攀爬天井扶梯外侧,凌空跳到住户的窗边,爬窗入室的。

通过走访排摸及视频分析,民警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

6月4日下午,民警在西湖区兰溪口村抓获盗窃嫌疑人涂姓男子。

涂某今年32岁,重庆人,有多次入室盗窃前科,2019年才刑满释放,然后来杭务工。

据涂某交代,近期他从余杭五常一家商场辞职后,身上没钱了,还欠了朋友一屁股债,决定重操“旧业”。

那天,涂某进入良渚这个小区,坐电梯来到了9幢的楼顶。

通过顶楼的天井往下看,他发现有几户人家面对天井这一侧的窗户开着。

于是,一个大胆的想法就萌发了。

涂某通过楼梯走到开窗人家的楼层,踩着天井边上的扶手,跳到敞开的窗户边,爬窗进到户主家中,随后开始翻找现金,再原路返回。

上面讲的三户已经报警的人家,涂某都如实交代了是怎么进去摸情况并且实施盗窃的,其他事情余杭警方还在追查。

目前,涂某已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陈蕾 通讯员 莫冬艳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