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市第七次党代会|27次掌声激荡传递的人心所向
2021-04-28 23:58
来源: 深圳发布

聚焦市第七次党代会|27次掌声激荡传递的人心所向

人工智能朗读:

02

掌声代表了对未来的憧憬

党代会报告提出,五年后深圳GDP将达到4万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9万元。报告里的民生内容赢得了现场最为频繁的掌声。

“人民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市更美丽!”

仅GDP达到4万亿,就是个很了不起的目标!这意味着深圳过两年就能超过韩国首尔,成为亚洲第四,五年内应该可以逼近伦敦巴黎,争取进入世界城市前十位。

这份报告超出深圳的某种意义,在于它在地方层面,以超大型城市的身份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将会长成什么样子?”

“那时的深圳将是更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另一番新景象,拥有高度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那时的深圳将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最能代表中国参与全球竞争合作,引领世界城市发展潮流;那时的深圳将成为全球城市版图中的璀璨明珠,习近平总书记寄望的盛景将在鹏城大地全面绽放。”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