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先”与“后”
2021-04-20 20:28
来源: 南方+

深圳的“先”与“后”

人工智能朗读:

建设全球标杆城市,不仅仅是“单项冠军”的角逐,更是“多项全能”的比拼。以上所罗列的种种差距、不仅仅是现阶段深圳发展的短板,更将是深圳未来发展的着力点。

经济总量还不够高?深圳“十四五”规划提出2025年经济总量超过4万亿,依旧后发有力。

这一愿景如何实现?深圳加速“出圈”,进一步提升环深片区合作强度。深圳将加快都市圈建设,并以深莞惠大都市区为主中心,以深汕特别合作区、河源都市区、汕尾都市区为副中心,形成中心引领、轴带支撑、圈层联动的发展格局。都市圈内各地间的协同分工、区域联动,将为深圳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提供不竭动力。

传统制造业占比过重,科技创新遭遇“卡脖子”?深圳着力解决源头创新短板,力争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5%左右,成为全球科技创新领域的“后起之秀”。

image.png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方园区福田保税区示意图 鲁力 摄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