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已播30年 那些曾被点名的企业过得如何?
2021-03-16 08:30
来源: 成都商报

3·15晚会已播30年 那些曾被点名的企业过得如何?

人工智能朗读:

那些曾被3·15晚会点名的企业过得如何 是“一蹶不振”还是“有望翻身”?

成都商报2021年3月16日讯 资料显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至今已经确立了38年,而央视的3·15晚会也已经连续播出了30年。

红星资本局梳理了近10年来3·15晚会的“上榜”企业,发现快消领域和汽车、住房、科技、互联网等领域都是在3·15晚会中被点名和曝光的常客。

被曝光后,这些企业和行业往往都会在短时间内得到大量的关注。而长远来看,股价下跌、经营调整、甚至能否继续生存下去,都是挑战。

历年来,上榜的都有哪些企业?被曝光以后,这些企业都过得怎么样了?

占3·15晚会半壁江山

衣食住行

盘点近10年来3·15晚会的“上榜”企业名单,作为一场维护普通消费者权益的公益晚会,3·15晚会所关注的领域,很多都与“衣食住行”相关。

从数量来看,“衣食住行“这四个方面的企业和问题几乎就占据了3·15晚会“名单”的半壁江山。

辣条生产乱象、山寨“六个核桃”、“化妆”鸡蛋等食品相关问题;H&M、ZARA、ARMANI等服装品牌抽检不合格;方太、美的、西门子等家用电器售后服务的“套路”……

作为中国最大的毛巾生产基地,河北省高阳县的一些厂家生产的毛巾无法保证检测合格。

在我国主要海参养殖区域之一山东即墨,养殖户为了清除不利于海参生长的其他生物,往池塘里加入了不少敌敌畏;此外,快餐企业汉堡王也被爆出售食品中包含过期食材。

在广州市黄埔开发区,万科旗下的“精装修”房万科尚城被称为“惊装修”:存在卫生间、插座漏水的状况,甚至渗透出来的是排粪水。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神车”宝骏560,被爆出变速箱故障:在高速路上会突然失去动力,维修后仍故障不断,更换变速箱后一个月内挂倒挡动力又失效。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