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搬家费”背后的行业潜规则:高仿知名公司,重金竞价排名
2020-11-22 16:1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天价搬家费”背后的行业潜规则:高仿知名公司,重金竞价排名

人工智能朗读:

了解报价后吴女士觉得比以往的搬家费用都要便宜,于是和业务员互加了微信并确定了价格。然而搬家当天,两辆车都没按照约定的中午时间到达,直到晚上6点钟车辆才从搬出地出发,行驶一个多小时到达搬入地,搬家师傅们提出先出去吃晚饭,之后才把所有的东西搬上楼,这时司机师傅提出结账。

消费者吴女士:当时他们算的是每人工作了7个小时,每个人是300元,所以每个工人我要付他2100元,然后他们派了6个工人,单单是这个人工费,就要收将近13000的人民币。然后他又把距离费给变卦了,那么全部合起来,我感觉有18000元。

吴女士说,按照搬家公司员工的计算方式,7小时人工费是从第一辆车到达开始算起,这其中还包括了第二辆车迟到的五个小时以及工人们出去吃晚饭的时间,这样的收费计算方式让她深感意外也无法接受,然而,在围绕价格争执的过程中北京四方兄弟搬家公司员工强硬且充满威慑的态度更让她感到震惊。

消费者吴女士:那个搬家工人因为他又黑又高,然后阴着脸也不多话,其实对我的心理有很大的震慑作用。因为我怕引起斗殴,我担心这个我说我报警,然后我在讲道理的过程中他也丝毫不让步,而且告诉我他不怕警察。

双方僵持了近两个小时,最终吴女士还是不得不支付了4000元的搬家费用后,这些搬家的工人才离开。当晚,吴女士将搬家过程和遇到的情况发在了个人微博网页上,没想到引发了极大的的社会反响和关注。

消费者吴女士:原来就是说我们这个问题实际上是触及了一个城市里边的这些搬家的人的痛点。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