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小记者郑斯然:走进新媒体大厦 看见深圳奋斗者的身影
2022-05-07 18: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鹏城小记者郑斯然:走进新媒体大厦 看见深圳奋斗者的身影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全国文学盛典活动过程中被评为“鹏城小记者”“中华文化现行倡导者”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对劳动节的理解、思考,以及他们在弘扬劳动精神时的实践。此外,他们中来自深圳南山中英文太子湾实验部的学生郑斯然用文字记录下了当时的感想与收获。(原文发布时略有改动)】

鹏城小记者研学访感想

郑斯然

每当我看到新闻时,我一直在思考:新闻是如何做到当天发出的呢?记者又是如何快速地整理文稿进行采访的呢?他们又是如何采集内容进行真实报道的呢?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在学校刘老师、深圳新闻网陈老师、全国文学盛典组委会老师的带领下,我终于又走进了新媒体大厦。在接受采访前,我们参观了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办公区域。进入办公室,我看到了记者、编辑等各种角色,他们有的在剪辑着手中的视频;有的在写着稿子,整合资料……他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即使临近五一假期,但他们也都还在卖力工作。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深圳奋斗者的身影。

今天我很荣幸可以来到新媒体大厦参观,接受采访。我看到了默默奉献的奋斗者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追随着自己的梦想。来到新媒体大厦的全媒体指挥中心,我亲眼看到了他们是如何把泥人捏成一个个立体的样子,再将泥人一张张照片做成足足5分钟的定格动画。我想,视频剪辑者应该用了无数个夜晚,才为我们呈现出荧幕前精彩的每一秒。

参观完毕后,我们又回到了有着绿幕的虚拟演播室。这一次的采访内容是以“劳动节”为主题。在接受采访时,我也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记者的辛苦,何况他们还需要临场发挥呢,还需要在全世界的媒体上发声。我明白了,每一个深圳人都在不同岗位上,默默付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如今深圳令人向往的样子。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默默奉献的劳动者。

正如梁启超先生所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作为中国少年,我们也应该弘扬劳动者的奋斗精神,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建设更美丽的家园吧!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