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院“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揭牌
2020-04-29 14: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职院“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020年04月29日讯  记者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获悉,28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以下简称“深职院鲲鹏中心”)揭牌仪式在留仙洞校区举行。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授权的鲲鹏人才培养中心,该中心成立后将大力促进人工智能先导技术的应用推广和生态发展。

在深圳市政府、南山区政府大力支持下,深职院鲲鹏中心依托深职院人工智能学院,于2019年12月30日签约筹备运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规模化培养符合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培育与发展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建立鲲鹏课程培养体系、鲲鹏人才认证体系和鲲鹏人才培训基地。

深职院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表示,近年来,深职院大力推进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教育教学转型升级,在全国职业院校中率先组建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研究院。未来,深职院鲲鹏中心一定能有效集聚人才、智力、技术等资源要素,成为国内“鲲鹏”生态相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合作典范。(记者 焦子宇 通讯员 巫忆苏)


[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