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知道答案:第3版》
2021-09-16 17: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梦知道答案:第3版》

人工智能朗读:

梦,看似光怪陆离、支离破碎,却透露着内心深处最隐秘的信息。噩梦、重复出现的梦、连续的梦、记忆深刻的梦……构成了一个有迹可循的内心世界,具有深刻的心理学含义。

很多时候,我们缺乏直面问题的勇气。虽然答案就摆在我们的面前,但却不想直接寻找这个就在眼前的答案,因为这要承担一些责任。然而我们的内心却已经清楚地知道这些答案,所以就会表现到光怪陆离的梦中。这也就是为什么,当我们读懂自己的梦时,就如同打开一扇通往心灵的窗。

本书作者从一名心理学者的角度,以生活中的梦境为例,并结合梦者的生活背景,来分析梦境中蕴含的心理学意义,揭示那些埋藏在我们心底的秘密。对梦者和读者了解自己的生活都有启发意义。作者特别强调解梦时与生活背景的结合,强调梦者要感觉自己的内心,不主张一一对应式的刻板地解读。所以他常说:“最好的解梦者,不是别人,正是你自己。”

作者简介

武志红,资深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畅销书作家。北京大学心理学学士与硕士,师从国内著名的心理治疗学家钱铭怡教授。现于北上广等城市开办了武志红心理咨询中心,致力于用心理学去深度剖析和理解个人、家庭的种种典型现象,读者遍布世界各地。著有《为何家会伤人》《为何爱会伤人》《身体知道答案》等作品,个人作品销量超百万册。

推荐语

如果说精神分析是把一个人重新介绍给他自己,那么释梦就是以非常接近看电影的方式,去完成这项任务。志红“看过”很多这样的“电影”,他自己的和别人的。这本书是梦的“电影节”,所有这些“电影”加起来,像极了另一个平行世界的百态人生。——著名心理学者曾奇峰老师

走近梦,就是走进自己丰富多姿的内心世界,既有痛苦不堪的部分,又有充满创造力的部分。突破自我,需要勇气和智慧,跟随这本书的娓娓道来,可以看到一个个与众不同的灵魂。——著名心理咨询师、注册督导师张海音老师

梦是无意识的呈现,知梦,懂梦,就是看见更完整的自己。解梦,是与自己和解的方式之一!——著名关系心理学家胡慎之老师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