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文化名人郭南斯作品搬上舞台 国内朗诵界网红慕名参演
2019-12-23 17: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清远文化名人郭南斯作品搬上舞台 国内朗诵界网红慕名参演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杨召江朗诵《天赐的导师陈树人》

12月21日,清远市文化馆小剧场内,伴随着灯光点亮在舞台中央,广东省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召江朗诵的作品《天赐的导师陈树人》拉开了观众与该作品作者郭南斯女士“相遇”的帷幕。

郭南斯,祖籍广东清远,是清远市荣誉市民、清远市政府艺术顾问,出生于1921年的旧中国,后移民英国,1999年应邀回国定居清远,并带回了她所有的艺术品。郭南斯自幼酷爱文学、美术、歌舞,曾在欧、亚、非三大洲举办过64次个人展览,用中英文撰写了不少艺术评论和诗文,经常受邀到英国各大学、博物馆和艺术团体等讲学及表演。1964年创立“中艺院”,向世界传播中国艺术。1972年获“罗马国际文学科学院金奖”,蜚声艺坛。2014年,清远市政府在市区江心岛上为其建立了“郭南斯艺术馆”。2016年,95岁高龄的郭南斯在她的故乡——清远安然辞世。

2020年是清远市荣誉市民郭南斯女士诞辰100周年。为纪念和缅怀这位爱国爱乡的赤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当天,由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朗诵协会主办,清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清远日报社、清远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清远市郭南斯文化艺术促进会(筹委会)发起的“我的祖国我的家——郭南斯作品欣赏会”在市文化馆小剧场内温情上演。不少观众表示,这是第一次在清远看到如此高水平的朗诵活动。

image.png

广东省朗诵协会会长史子兴朗诵《抱肩而笑的栎树》

image.png

樊甜琪朗诵《葫芦舞女》

image.png

缪旭东朗诵《燧石奇缘》

image.png

陶永富朗诵《难忘的一夜》

image.png

杨玲玲、夏建华朗诵《我的心遗落在冈比亚》

image.png

钟志宏、卢山朗诵《蓝眼睛》《水》

此次郭南斯作品欣赏会为公益活动,文学作品均为郭南斯原作,由其生前挚友、广东省作协国家一级作家高小莉(逸野)整理编写。整场欣赏会持续2个多小时,有朗诵和演唱两种表现形式,分为《高山流水》《美的使者》《家国情怀》三个篇章。

image.png

张洪彬朗诵《忆超人聋仙任真汉》

image.png

袁铭灿朗诵《戴爱莲和边民舞蹈》

image.png

郭艳朗诵《一定要来 不请也要来》

image.png

韩杰朗诵《忆德钦哥都迈大师》

从《天赐的导师陈树人》《忆德钦哥都迈大师》,到《抱肩而笑的栎树》《蓝眼睛》,从《我的祖国我的家》到《善战斗的生命不易枯萎》,来自国内和广东省朗诵艺术界知名人士以及本土朗诵艺术爱好者,其中包括在国内多个朗诵网络平台粉丝数超50万人的网红“千纸鹤”(繆旭东),用铿锵的语调、鲜明的节奏、丰沛的情感,让观众感受到了郭南斯女士灼热的理想主义、炽烈的家国情怀、缠绵的儿女情长,和她对这片土地、这个民族、这个国家深深的眷恋。

image.png

全体朗诵:《等着我,我要回来的》

“记得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我在香港与一个英国建筑设计师结婚时,正是新中国成立之日,这种巧合实在十分难得,肯定是我们两人与新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我结婚一周年纪念日那天,我们一家三口爬上了香港狮子山,把一面纸制中国国旗插在山峰上……中国呵,等着我,我要献给你我的一切;等着我吧,我要回来的……”最后,全体朗诵人员集体朗诵《等着我,我要回来的》,再次回顾郭南斯女士对祖国的热爱,获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