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育恒在深为爱再唱《再回首》
2018-06-13 11:18
来源: 晶报

姜育恒在深为爱再唱《再回首》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2018姜育恒“筑梦·脊梁”深圳演唱会在深圳湾春茧体育馆收官。在华语歌坛走过34年传奇人生的他,曾为华语歌迷奉献过无数经典歌曲。与以往不同,本场演出是姜育恒联手球爱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一场以“关注脊柱健康,关爱脊柱侧弯儿童”为主题的公益演出。

演唱会当晚,59岁的姜育恒为歌迷带来24首歌,全力唱足两个半小时。春茧体育馆内,全场座无虚席,更有近8000歌迷跟唱姜育恒成名曲《再回首》《梅花三弄》,场内气氛燃爆。“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多年来姜育恒唱这歌不下几千遍,但他说,每一次唱起还是很动情会掉泪。“这首歌很奇怪,它不会被岁月和时间淹没掉。我常在台上看到很多人边听边流泪,相信它让听者想起了自己的故事,因为人生就是这样子的。”

姜育恒并不是一个讨巧的歌手,忧郁得没有一丝笑意,他的歌是非要在深夜独听不可的,喧嚣中不可能体会到他的精髓,但一旦在他的歌声里悟出了什么,听懂了独特的诉说,便不免有一丝来自心底的颤栗。他用整个心灵去演绎内心深藏已久的情感。触拨听众最敏感、最脆弱的那根心弦,让人不觉被他牵引、被他感染,寂寞着他的寂寞,忧伤着他的忧伤,而那些尘封已久的心事也在他的歌声里找到了停泊的港湾。

当晚,在献唱《感恩的心》时,姜育恒呼吁大家一同为饱受脊柱侧弯病症困扰的儿童发声。动情的歌声配上屏幕中与病魔对抗的孩子,这些画面伴着旋律,深深敲击着台下歌迷们的心。

当晚除了主角卖力演唱外,姜育恒还邀请了好友李子恒、李寿全到场加油打气。二人不光是华语歌坛的知名音乐人,更是圈中出了名的“低调派”。作为姜育恒几十年的挚友,两人分别与姜育恒合唱《有空来坐坐》《张三的歌》,令现场歌迷惊喜不已。此次三人合体,旨在呼吁更多人献出爱心,参与脊柱侧弯病患的救助工作。深圳著名企业家潘军也现身演唱会现场,与姜育恒合唱《人生路啊不简单》,将善行善举隐喻其中,鼓舞大家坚持公益,不忘初心。(记者 马丹昊)

[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