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携手福田外国语小学开展“小小银行家”沙龙活动
2023-07-07 14: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携手福田外国语小学开展“小小银行家”沙龙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7日讯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金桥 李华凤)近期,广发银行深圳香蜜湖支行携手福田外国语小学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小小银行家”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25组教师家庭来到香蜜湖支行营业部,通过“沉浸式”的学习和互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别出心裁的金融知识体验课。

认识本外币,种下金融萌芽的种子。活动过程中,广发银行的工作人员结合具体场景,向小朋友们认真讲解了货币的历史,以及人民币和部分外币现钞的小常识,让他们通过看、摸、听的感官体验,初步建立起对生活中的金融应用场景的认识与了解,并学到一些实用的金融小知识。讲解结束后,小朋友们收获满满,在钱币知识竞答环节中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脸上写满了骄傲和满足。

解锁“新角色”,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广发银行深圳香蜜湖支行的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参观网点的营业区域,对各类智能设备逐一讲解并进行操作演示。除了银行存、取款的客户体验外,小朋友们还“解锁”了银行经理、柜员等新角色。接下来的点钞比赛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点钞券,在一片“沙沙”声中,小朋友们认真点钞埋头比赛,俨然一个个“小小银行家”。赛后,每一位小朋友都获得了“小小银行家”的荣誉奖状。

“小小银行家”实践教育活动寓教于乐,带孩子们走进银行、认识银行,丰富了小朋友们的金融知识储备,有利于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财富观。未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爱儿童事业,在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编辑:李旖露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