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劳模事迹分享会
2022-05-20 11: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劳模事迹分享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5月17日,由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晨鹏带领的公司金融部、大客户管理部及机构业务部联合党支部以及东海支行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中国梦 ·劳动美”劳模事迹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杨丽和何丽娟两位先进劳模莅临,她们分享了劳模光环背后生动真挚的故事和点滴。

image.png

劳模是标杆,榜样是力量。在交流与感悟环节,到场的党员同志们争相与两位劳模交流并发表了感言。同志们纷纷表示,从两位劳模身上看到了那份初心、匠心,那份干劲、闯劲、钻劲,大家倍受鼓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随后,公司金融部、大客户管理部及机构业务部联合党支部书记白彬强和东海支行党支部书记周晓旋分别进行了发言。白彬强提到,两位劳模用切身的经历和感受向大家展示了劳模工匠的风采,尽管身份和经历可能各不相同,但淌下的汗水,暗下的苦功,以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精神却是相同的,值得崇尚尊敬,见贤思齐。周晓旋也分享了个人感悟:无论身处什么岗位,细致周到的服务、踏实本分的努力、永不言弃的决心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都应该是劳动者不变的底色。要把每一件事都做得尽心尽力不留遗憾,发掘对职业的喜爱,寻找劳动的乐趣,坚定拒绝“躺平”。

在活动的最后,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晨鹏与同志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谈话中他强调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传承工匠精神,弘扬中华文化。深刻认识工匠及工匠精神的重要理论与实践意义,对于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建设一支重知识、善技能、创新型的光大队伍,具有重大意义;二是要树立劳动模范,宣传匠心故事。今天两位劳动模范很好的讲述了“工匠故事”,两位都是匠心之士,是国之重器,世之楷模,是值得我们全体党员不断学习的榜样。三是要将工匠精神融入岗位职责,实现幸福生活快乐工作。他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带头将工匠精神融入到岗位职责当中去,不断追求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守正创新的时代工匠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实现个人梦想和人生价值。在劳动中体验和升华人生意义与价值,实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倡导的“幸福生活,快乐工作”理念。

纵使时代更迭,不变的是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劳模精神。这是劳模的写照,更是深圳这座城市的写照。未来,光大人将继续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引领下笃定前行,在辛勤的五月,以劳动圆梦光大,以奋斗助力深分起航。 (楼蓉沈婷)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