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人气茶饮是否安全卫生?突查龙华区这两家知名饮品店
2022-05-25 19: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人气茶饮是否安全卫生?突查龙华区这两家知名饮品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记者 胡津玮 牛耘 翁瑞峰 袁征一方)“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得更放心。”夏日到来,冰凉 解暑的茶饮在炎热的天气里,备受市民朋友们的喜爱。那商场中人们熟知的茶饮品牌店,在食品安全方面做得如何呢?本期“星期三查餐厅”就来到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的后浪新天地商场,对这里的奈雪的茶和星巴克两家知名品牌茶饮店进行突击检查。经检查,整体情况良好,但仍发现个别问题需整改,如星巴克储藏柜中私人物品与食材混放等。

奈雪的茶:总体情况良好,食品安全培训待加强

执法行动开始前,龙华区人大代表张钊从该商业中心茶饮店名单中随机抽取了两家店进行本次执法检查,分别是奈雪的茶和星巴克。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扫码测温后,执法人员一行进入奈雪的茶,来到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茶饮店食品量化等级为B级。执法人员表示,该茶饮店的信息公示较完善。

在后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进口奶油等各类食材的标识标签、储存温度等情况,均符合要求。当询问店铺负责人水果报损情况时,店铺负责人表示,水果报损后会直接废弃处理。

茶饮店安装有滤水器,执法人员提醒商家负责人,需半年做一次水质检测并更换滤芯。在查看该店铺直饮水水质报告后,执法人员表示该店铺水质符合要求。

“蓝马甲”快检人员也来到现场,对茶饮店的食品添加剂进行抽样检查。检查结果将于数日后公布。

在索证索票、台账管理方面,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在供应商资质、水果进货台账、核酸检测记录等方面记录较完善,但从业人员培训记录较少,建议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

星巴克:台账管理较完善,私人物品与食材混放需整改

在星巴克,执法人员按照检查流程,首先查看了该店铺的食品安全公示栏。目前该店铺量化评级为A级。

在星巴克后厨,执法人员对奶制品、酒水等食材的标签标识等信息进行了检查。在检查冰柜时,执法人员发现,柜内存在店员私人物品与店内食材混放的现象,有食品安全隐患,需整改。

image.png

在后厨滤水器处,执法人员同样对店铺负责人做出提醒,要求每半年更换一次滤芯并做水质检测,并要求查看该店直饮水水质报告。

image.png

后厨检查完毕后,执法人员与人大代表一同查看索证索票、水质报告等资料。经查看,台账资料管理较完善,但建议可以增设电子档案,更加便于检索。

执法人员与人大代表一同查看台账资料。

执法人员提醒:建议消费者留意商家是否亮照经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大浪所执法人员谢海翔对今天的行动做出总结。他表示,本次检查整体较规范,但仍有小问题需改进。例如,星巴克食品柜中存放了员工的自带餐具等问题。他提醒广大消费者,前往茶饮店消费时,可以有意识地查看店铺是否亮照经营;饮用时,注意留意水果是否新鲜。

image.pn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大浪所执法人员谢海翔

“在查看两家茶饮店后厨和操作区域时,从消费者的角度,直观感受到了两家店铺的干净整洁;而从专业角度的定性定量的分析,市监局也会给出检测结果。”龙华区人大代表张钊分享参与本期行动的感受时说道,“食品安全是头等大事,本期执法工作做得很好。整体而言,两家茶饮店铺情况也不错,希望以后能继续保持”。

龙华区人大代表张钊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