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丨高考倒计时,家长要做好孩子的前进“助力剂”
2022-06-01 08: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丨高考倒计时,家长要做好孩子的前进“助力剂”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俗话说“家有考生家长忧”,转眼间,高考的日子就要到了,作为家长,欣慰孩子即将迈入人生新阶段的同时,难免也会感到焦虑和压力。在这高考临近的时候,看着孩子在学校紧张忙碌,心疼之余总想为孩子做点什么,该怎么做才能真正给孩子带来积极帮助呢?

保持平常心,积极面对。高考之际,家长先要学会为自己减压,用鼓励欣赏的心态减轻孩子的精神负担,避免自己紧张情绪传递到孩子,要当好孩子的情绪“稳定器”。

营造轻松氛围,做好辅助工作。尽可能保持轻松的家庭氛围,缓解孩子的情绪压力,同时安排好孩子的膳食和休息这些生活上的辅助性工作,为孩子保持健康身心保驾护航。

做个耐心听众,关心孩子动态。高考期间,多和孩子沟通交流,注意说话的语气、交流的时机、沟通的方式,多倾听孩子的想法,一旦发现孩子出现情绪波动,要及时进行情绪疏导,多表示关心鼓励,更好帮助他们调整状态,积极备考。

无论孩子考得怎样,尽力了就好!毕竟高考只是他们人生道路一次考验。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周浩桦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