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
2021-11-06 2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6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经济金融领域属于非传统安全领域,但近年来破获的间谍案件数量呈快速上升趋势。为增强银行从业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工作意识,筑牢反间防谍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体系,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七周年之际,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行积极制作宣传教育材料,通过海报、视频、长图、口号等形式,在微信、邮件、LED显示屏、分支行意识形态阵地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确保 《反间谍法》相关要点的普及与覆盖。

在宣传周期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陆续向全行发放《反间谍法》学习资料、警示教育案例等,号召各单位党员干部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安全防范教育和宣传培训,围绕公民的权利、义务以及法律责任等要点进行详细解说,不断提高基层员工的反间防谍意识。员工们也结合百年征程中的反间谍史以及近期主流媒体所报道的反间谍案例,立足岗位实际,共同探讨如何做好金融业的保密工作。

本次《反间谍法》宣教活动,既提升了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全体员工反间谍的风险防范意识与风险抵御能力,也厚植了银行从业人员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爱国情怀。后续,该行将结合保密工作的各项要求,推动国家安全宣教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让每位员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共同捍卫国家安全和利益。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