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使命 实干奋进 砥砺前行创佳绩——记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两优一先”先进事迹
2020-07-01 10: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担当使命 实干奋进 砥砺前行创佳绩——记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两优一先”先进事迹

人工智能朗读:

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浦发银行滨海支行党支部

浦发银行滨海支行党支部是一支积极进取、力争上游的党组织,现设党小组2个,共有党员17名。在浦发银行总分行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强化党员引领担当作用,持续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全面实行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不断积累与优化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image.png

担使命勇作为,党建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滨海支行党支部通过设立“项目攻坚专员”、“一对一”帮扶小组,以“争先创优”为主旨,在全体党员和员工中广泛开展“争当营销明星、争当效率明星、争当产能明星”活动,每月进行评比与经验分享,充分调动员工的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积极性,以更好的心态、更优的方案服务客户。

践行责任,展现担当,做优秀企业公民。滨海支行党支部积极扩展外联共建党组织,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与福利院捐助、集体献血、反诈知识宣传等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党员党性素养与金融国企主体责任意识,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支部堡垒,党员先锋,攻坚克难斩获佳绩。滨海支行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凝聚支行全体员工力量谋发展,经营业绩取得长足发展。2019年度,滨海支行完成利润1.25亿元,本外币日均基础存款29亿元,贷款余额26亿元,无不良风险。


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浦发银行文锦支行党支部

当有人在荣誉榜上看到浦发银行文锦支行感叹“怎么又是他们”时,我们知道,这里有一个先进的党支部。

 image.png

优秀的集体优秀的兵。在浦发银行,文锦支行党支部充分发挥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书记潘香凝被评为总行优秀共产党员,支部组织委员刘璐连续两次被评为分行优秀共产党员,纪检委员蔡婉玲被评为分行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党员队伍建设方面,支部发展了一名党员和5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党带团,打造了一支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优秀的客户经理及运营队伍。

党建引领,完美逆袭。文锦支行党支部将党建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带领全部党员和员工以党建为引领,连续三年提升支行业绩——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排名42位即全行倒数第3的黄色预警网点到2020年一季度排名第2位,这一切都基于支部夯实的党建工作体系。

政治站位高,回归经营本源。该支部带领支行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普惠金融,2019年实现了五大央企集团业务全面落地,赢得了客户广泛好评;该支行还新增科技金融和小企业授信43户,疫情期间更是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对接实体企业发展资金需求,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在当地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口碑。

 

“优秀党员,更会微笑”

————记总行优秀共产党员潘香凝

从建党初期开始,共产党员们都很会微笑。

image.png

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潘香凝同志面对客户、面对员工也总是面带微笑。

她党性强,带着微笑躬身入局。自2017年4月担任文锦支行支部书记、支行行长以来,潘香凝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

她作风强,带着微笑直面挑战。潘香凝接手的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倒数第三的支行,迎着矛盾上、奔着问题去,带领支行实现业绩一年上一个台阶。2019年,文锦支行机构综合排名第4位,实现营收9343万元,实现利润4655万元。2020年一季度该支行机构综合排名第2位,部分核心指标已翻倍完成全年目标。

她能力强,带着微笑担当作为。潘香凝敢管敢抓,着力打造了一支年轻充满战斗力的队伍,为支行高质量、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基础,在客户经营、队伍建设各方面取得较好成绩。文锦支行在潘香凝同志的带领下存款规模站上了100亿,公金和零售业务全面开花,发展实力强劲。

她实绩强,带着微笑放眼未来。2019年文锦支行实现了五大央企集团业务全面落地,并逐步扩大市场份额占比,为浦发银行总分行业务长远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深圳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口碑。

优秀共产党员,应该笑得这么自信。


“担当,成为一种习惯”

——记总行优秀共产党员田长艳

田长艳于2016年7月加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科技园支行。该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带头模范作用,个人业务能力较强,团队业绩也颇为突出。她连续三年在自身的业务条线考核中名列前茅,连续两年当选为优秀党员。

image.png

对她而言,优秀不是一种习惯,担当才是。

在业务开拓方面,田长艳主动担当。2019年,该同志名下对公存款日均6.4亿元,较2018年新增2亿元,全年实现利润2673万元,独立开拓远荣股份、格林晟等拟上市公司,营销业绩突出。她还落地了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首笔FTN项下的美元掉期及定制结构性存款业务,满足了客户境外资金增值需求。

在团队合作方面,田长艳主动担当。她一直协助领导开展公司业务日常管理工作,包括指标分析、任务分解、客户营销等,帮助支行在2019年机构公司业绩排进前五。同时,田长艳坚持落实浦发银行总分行穿透管理要求,日复一日抓好队伍过程管理,每日填报工作日志从不缺勤,使得支行诸多过程管理指标位于分行前列。

在抗疫工作方面,田长艳主动担当。疫情期间,该同志即便身处疫区,却依旧心系客户,全力支持防疫企业开展防疫工作。仅一周时间,她就为防疫企业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远程审批及放款,获得高度认可。


“有我,就有大家”

——记总行优秀共产党员梁洁

梁洁,2017年5月加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该同志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受到龙华支行党支部的一致好评。

她业绩突出,在工作岗位上一直兢兢业业,不仅连续两年考核为优秀,还在总分行的多项业务竞赛和重点产品销售中有突出表现。

她恪尽职守,还具有强烈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她会主动对“小白”理财经理进行业务辅导,与团队同事一同进步;她会因为支行周末业务繁忙而主动加班,协助大堂经理做好厅堂服务工作。

image.png

这就是作为党员先锋模范的梁洁,不止于拥有突出的个人能力,更在于集体因为她的存在方成为一个集体。

疫情期间,梁洁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党员的担当,整个支行的正常营业少不了她的贡献。二月初,梁洁在弹性工作期间内确保每天坚守岗位。同事因为隔离不能上班,她就一个人兼顾厅堂服务和理财服务两份工作,协助远程同事处理相关事务,还积极配合支行领导做好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浦发银行龙华支行疫情期间营业天数最多,做到了严防控零感染,这不是一个人的力量,也是一个人的力量。


“努力,才是理所当然”

——记总行优秀党务工作者杨广超

杨广超是浦发银行福华支行党支部书记、公司主管行长,他政治意识强,作风扎实,积极主动,以身作则,无论是在党务工作中还是经营工作中均表现优异。

让人记住的是他的成绩。杨广超所带领的福华支行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经过支行全体党员和员工的共同努力,在党建工作方面,福华支行党支部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首次分类定级中评定为四星党支部。在业绩考核方面,该支行荣获2019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先进营销机构,综合考评位列支行排名第一。作为领导干部,杨广超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不光是因为在2019年各季度个人考核排名中名列前茅,更是带领团队成员在各自条线考核中冲入分行前30%。

image.png

让人记住的更是他的努力。在全力配合支行行长开展管理工作的同时,杨广超倾尽自己的精力,帮助团队成员提高创收能力,大力做好公私联动和深化客户经营。他觉得,努力是因为感恩,无论是党员的身份还是领导干部的身份,无论是个人成绩还是支行成绩,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我很感谢党和浦发银行给予我的平台和资源,顶着这些身份的每一天,就是要努力的每一天,决不懈怠。”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