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部户外电影喜获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大奖
2019-10-21 09:00
来源: 晶报

8部户外电影喜获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大奖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2019年10月21日讯(记者严佳颖沈乐)10月19日,2019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颁奖典礼于南山文体中心剧院隆重举行。8部优秀户外极限电影从超百部应征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各项大奖。颁奖典礼上还展映了2019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首届扶持计划“荔枝计划”影片——《破浪》。

经过四年的发展,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已经成为户外极限运动爱好者、户外山地电影人一年一度的盛会,对传播深圳山海风貌和年轻奋斗的城市精神,进一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助力深圳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此次征集了超百部影片,最终,《攀登》《冲出贝阿》《唯一的方向》《骑到世界尽头》《大岩壁》《徒步探幽——终南山隐居者纪实》《图瓦少年永登》《乘风天涯》分别获得最佳大奖、最佳视觉奖、最佳编导奖、最佳短片奖、最佳探险精神奖、户外环境与文化奖、户外新生代奖和评委会特别奖等八大奖项。其中《图瓦少年永登》和《唯一的方向》两部影片还获得了“直通肯道尔”的资格,电影的主创人员将受邀前往英国参加2020年肯道尔主会场活动。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