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险”:深圳务工者被撞,被黑代理坑骗16万元赔偿金
2022-09-20 14: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以案说险”:深圳务工者被撞,被黑代理坑骗16万元赔偿金

人工智能朗读:

案情背景:某日,从工厂下班回家的李某突然被一辆掉头的粤B牌轻型货车撞个正着,随后被送院救治,经诊断李某左内、外踝粉碎性骨折。

典型案例:李某经老乡介绍了一名“黑代理”唐某协助“维权”。同时,唐某提出李某必须先跟她去公证处签订一份代理协议,再去做一个伤残鉴定。经鉴定李某为九级伤残。随后,唐某带着李某来到银行,当即往李某的银行卡里转账了7万多元,但就在同一时间,唐某又劝说李某用身份证开了一张新银行卡,并说这张新卡用来接收赔偿款。

案件进展:半年后,李某主动致电唐某询问调解书,不料对方却告知案子还没结。李某遂拿着身份证到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拿到民事调解书查询进展,方知本案已于2015年7月一次性赔付23.2万元,这笔钱以转账汇款的方式支付给了李某名下的新银行卡账户。知道真相后,李某再次试图联系老乡和唐某,均拒绝正面回应,无奈李某只能报警求助。

案例分析:本案是典型的黑代理坑骗被保险人的真实案例。鉴于保险公司发现个别代理人买断交通事故案件或以各种理由提高代理费的情形,给伤者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或法律风险,为维护您的合法利益、防范法律风险,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温馨提示如下,请您予以警惕:

请切勿将存折、银行卡、身份证原件、病例材料等交由他人保管,避免他人冒领理赔款或利用身份证私自开通银行帐户侵吞赔偿款。通讯员 林欢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