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4年5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网络舆情事件91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0个,通过专家点评、民意调查和市民街访等环节,形成本期的 “深圳各区、各部门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事件10】 宝安一教师涉嫌猥亵多名女生被刑拘

    5月19日,宝安区景山实验学校老师李某被家长举报涉嫌猥亵至少两名女生,后被警方称以猥亵儿童罪刑事拘留,短时间内引发舆论及媒体普遍愤慨与质疑。

事发一周之内,各网站转载相关新闻276条;新浪微博检索到相关信息297条,腾讯微博检索到相关信息330条;本地论坛网帖476条。网民讨论观点集中于新闻跟帖、微博、本地论坛:一、部分网民对涉事教师行为表示愤慨;二、部分网民认为教师从业考核不到位;三、部分网民认为校方难辞其咎;四、部分网民认为法律缺失纵容犯罪行为。

事件节点:

涉事老师李某被警方带走。(《南方都市报》 2014/5/11)

5月20日,深圳论坛帖文《福永景山实验学校老师猥亵女学生 关门让其看黄片》,反映宝安区福永街道大洋田工业区景山实验学校老师猥亵女学生,分别把多名14岁的女生叫到办公室关闭房门看黄片。 5月20日上午,家长在校内报警后,警方来校将刚在上课的李某带走。当日下午,警方称以猥亵儿童罪将李某进行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月21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对于李某的行径,学校校长陈先生回应,对此事并不知情,目前仍在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但他表示,李某年龄50来岁“平时表现还不错”。陈校长进一步称,学校平时对学生设有青春生理课,但教学方式以大班授课为主,老师则是专门聘请的心理咨询师, “并无单独授课”。同时,陈校长做出承诺,之后将加大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宝安区教育局回应,涉事教师已被警方控制,一旦猥亵行为被查实,将立即予以开除。此外,将责成涉事学校校长对学校领导成员全面整顿,同时联合妇联,邀请心理医生对相关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在宝安区教育局及福永街道教育办的回应当中,涉事教师李某的身份为“临聘教师”,据事发后介入调查的福永街道办钟姓工作人员介绍,李某拥有教师资格证。

5月22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1日下午,第三名受害女生小白(化名)也站出来指证,称自去年9月升至六年级以来,一直遭到班主任李某的猥亵,并称为时刻防范对方导致无心念书,成绩一落千丈。三受害女童家长均表示,不会接受校方道歉,并要求尽快转学。从福永街道教育办获悉,李某已在该校教书六年。

据小白介绍,她所在班级总共18名女生,几乎都遭受过李某不同程度的调戏。此外,因为李某是景山实验学校数学教研组组长,他也担任隔壁班的数学老师,导致隔壁班一些长相姣好或担任班干部的女生也会被他调戏。“受害最深的可能是我们三个人,隔壁班的不愿意站出来”,不过,小白表示,自己会继续联系隔壁班的一些受害女生出来作证。小白悄悄告诉记者,20日晚上从凤凰派出所回到家后,“学校领导想送我们礼物,叫我们不再追究”。

学生家长李女士表示,涉事李某已经在该校教书6年,却被对方解释为“临聘教师”,“我们已经对学校失去了信任,学校的氛围让我们的孩子无法再继续留在该校”。对校方的道歉,李女士断然拒绝。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