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4年5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网络舆情事件91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0个,通过专家点评、民意调查和市民街访等环节,形成本期的 “深圳各区、各部门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事件6】一街道干部公车私用遭市民跟拍八天

5月8日开始,本地多个论坛出现报料帖文,反映横岗街道劳动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某在2014年4月 21日到4月30日之间的8个工作日内,经常迟到早退,并存在公车私用问题。

事发一周之内,各网站转载相关新闻33条;新浪微博检索到相关信息37条,腾讯微博检索到相关信息49条;本地论坛网帖377条。网民讨论观点集中于微博、新闻跟帖:一、多数网民对调查结果表示质疑,认为官方有袒护包庇行为;二、少数网民认为事件属公报私仇;三、少数网民认为舆论小题大做。

事件节点:

5月9日,龙岗区纪委回应称,“据网络报料龙岗区横岗街道劳动站站长陈平存在迟到、早退、旷工等违反工作纪律情况。获悉该情况反映后,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区纪委立即进行调查。在横岗街道党工委的积极配合下,我委查清有关情况。”

“经查,4月22日,陈平利用公车送其母亲去龙岗中心医院住院治疗,在其母亲住院期间,因陪护需要,向横岗街道办共请假3天,同时,存在迟到早退去医院照顾病人的情况。”

“根据调查的情况,我委一是对陈平同志违反公车管理规定和迟到早退行为进行诫勉谈话,要求其补交用车费用;二是责令其向横岗街道党工委作出书面检讨;三是要求横岗街道党工委引以为戒,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觉加强作风建设,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5月9日,据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报道,记者来到了举报信中所提及的横岗劳动站站长陈某的办公室,一名自称是现任站长的男子称,前几天陈某刚刚被调走。记者希望查阅此前陈某的工作动态,以辨别举报的真伪。工作人员无法提供任何考勤记录,随后记者按照指引来到横岗街道办党工委办,也就是陈某所调往的部门,工作人员证实,陈某在5月4日才刚刚调到他们这里担任主任一职,目前在街道办217办公室办公。

记者到访时,陈某正在办公室里违法抽烟,而其本人表示,已经知道昨晚有人在网络上举报他,举报信中所提及的车辆粤B61N61也确实是公车,但当天上班期间,他使用公车载着一名老太太外出,到底是公事,还是私事?陈某则不愿意透露。此外,举报信中还提及他多次不在岗,以及多次迟到、早退,8个工作日中只有14个左右小时在劳动站办公,那不在岗的时候,是办公事,还是私事?对此陈某一概不回应。此次调动和举报又是否相关?对此,陈某表示他服从组织安排,此外,再无透露任何其他信息。

5月10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发帖人朱先生介绍,已经多方实名举报陈某的违法乱纪行为。并向记者提供了其拍摄的图片。根据朱先生的记录,陈某驾驶一辆车牌为粤B61N61的丰田凯美瑞轿车。陈某通常上午10点才到达办公室,并经常下午不到6点就下班,跟踪拍摄期间更是有一天中午就离开办公室接上一名老人外出,直到次日中午才回到办公室。工作日之中,还有两天陈某均未在办公室出现,不知行踪。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