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舆情频道>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2014年5月份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舆情工作室在2014年5月份当中,总共关注到与深圳有关的网络舆情事件91个。现根据传播面、影响力,从中筛选出热点事件10个,通过专家点评、民意调查和市民街访等环节,形成本期的 “深圳各区、各部门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

 

【事件9】坪山突发洪水冲垮民房导致一孕妇失踪

5月17日凌晨,坪山新区突降暴雨,导致坪山办事处田头山及周边地区出现水浸、塌方、山体滑坡情况。石井社区太阳村四间平房被冲垮,一名怀胎8个月的孕妇失踪。

事发一周之内,各网站转载相关新闻198条;新浪微博检索到相关信息110条,腾讯微博检索到相关信息77条;本地论坛网帖534条。网民讨论观点集中于微博、新闻跟帖:一、部分网民祈祷失踪孕妇平安无事;二、部分网民分析房屋被冲垮原因。

事件节点:

 
5月17日凌晨,石井社区太阳居民小组遭受严重内涝,水渠边一处民房被冲毁,住在房内的一名高州籍孕妇失踪,停放在附近停车场的4辆汽车被冲走。(《南方都市报》 2014/5/18)

5月17日4:24,@深圳天气 称,“持续降雨导致土质疏松,现对我市大鹏新区、坪山新区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气象因素致上述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请市民、车辆避免靠近边坡、挡土墙和沟谷地带,如发现边坡出现异常,应立即远离并报警。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与市气象局 2014年05月18日04时00分联合发布。”

5月17日上午开始,坪山办事处综治办、水务中心、城建办、安委办、市政服务中心、民兵(消防)应急分队等多部门人员紧急投入抢险救援,清理道路淤泥,疏通道路,修复加固边坡,帮助群众撤离危险地区,并全力寻找和搜救被卷入河水的孕妇。

5月17日15:30,@坪山发布 称,“5月17日凌晨1 -4点,坪山办事处田头山及周边地区突降暴雨,导致周边部分社区出现水浸、塌方、山体滑坡情况,石井社区1处房屋倒塌,1名高州籍钟姓孕妇失踪。新区管委会领导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协调力量搜救失踪孕妇,目前仍在全力搜救中,暂无其他人员伤亡报告。”

5月17日16:11,@坪山发布 称,“受暴雨影响,坪山办事处田头社区头陂水库坝角出现缺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新区主要领导现场协调组织应急、城建、公安、三防、武警等部门以及盐田、龙岗有关力量进行紧急抢险,目前险情已基本排除。”

5月18日,据新华社报道,坪山新区管委会已通知河流下游的惠阳、大亚湾警方,请求他们在下游查找失踪孕妇。

 5月18日21:58,@坪山发布 称,“经坪山新区综合办、公安分局、坪山办事处、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等应急搜救队伍全力搜救,5月18日17时许,在坪山办事处石井社区杨木坑天桥(比亚迪路与坪葵路交界处)一桥洞下发现失踪孕妇钟金平遗体。目前遗体已被打捞上岸,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后续事宜。”

5月18日,都市频道“一时间”栏目以《坪山洪灾:被水卷走孕妇 确认已遇难》为题报道事件。

5月22日11:47,@坪山发布 称,“5月20日、21 日,新区领导分别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因近日暴雨袭击而受灾严重的田心、田头、金龟及石井社区居民,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就下一阶段防灾应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有关单位:坪山新区

 市民街访

坪山区王小姐:可能她本来就是找的便宜的房子,危险系数高。过失也不能怪到政府去,但出现问题了政府的行为还是挺积极的,放在前几年,估计政府压根就不会管,还要自己找人。我觉得这件事情处理得还行。

[责任编辑:黄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