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匠活动周启幕,腾讯课堂培养工匠人才服务深圳数字化转型
2021-12-13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工匠活动周启幕,腾讯课堂培养工匠人才服务深圳数字化转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记者 张俊达)为进一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12月10日,首届“深圳工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深圳人才园举行。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在线教育部总经理陈书俊受邀出席活动。

首届“深圳工匠活动周”启动,聚焦工匠精神

为表达对技能人才的尊重和礼遇,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氛围,传递深圳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创新区的信心决心,从今年开始,深圳将每年12月10日—12月16日定为“深圳工匠活动周”,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技能人才成果展示和主题宣传等活动。

image.png

本次工匠活动周将持续到12月16日,围绕“肩负时代使命,传承工匠精神”活动主题,市区人力资源、工会、教育部门将同步开展“深圳工匠活动周”亮灯、“鹏城工匠”进校园、技艺开放展示、技能大师论坛、技能竞赛等40余项系列活动,全面营造“尊重劳模、崇尚劳动、培育工匠的浓厚氛围”。

深圳市副市长陈清在现场表示,如今,深圳人才工作已形成五大特色:一是形成技能提升长效激励机制;二是“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纵深发展;三是技能人才培养主阵地建设更加坚实;四是技能劳动者成长成才通道更加顺畅;五是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蓬勃开展。当前,深圳市技能人才总量达396万,高技能人才138.6万,技能人才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培育工匠人才 为产业数字转型提供支撑

作为建设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的多重国家战略交汇之地,深圳始终坚持通过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实现城市数字化转型。

职业教育作为打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的关键因素,在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和加强数字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终身教育平台,腾讯课堂结合深圳市经济发展新趋势,为培养符合深圳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贡献着力量。在由腾讯课堂发布“2021.11.11全民学习数据”显示,深圳青年在11月11日的买课GMV总值位居全国第二。

面对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通知》,腾讯课堂通过“互联网+”人才培训评价模式,为深圳的大规模人才培训、评价、监管提供技术支撑。推进大规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联合优质培训机构,推动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助推“广东技工”工程高质量发展。

截至当前,腾讯课堂服务了全国4亿学员,入驻机构12.3万,审核通过上架课程超过35万门,高质量课程涵盖IT互联网、设计创作、电商运营、职业考证、兴趣爱好等领域。未来,随着深圳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推进,腾讯课堂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紧贴深圳产业发展需求,培养更多的深圳工匠、大国工匠,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的智力支持和更多的人才资源支撑。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