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富阳区驻深圳招商局举行揭牌仪式
2021-10-15 17: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杭州市富阳区驻深圳招商局举行揭牌仪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讯(记者 张俊达)为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形成高水平专业化招商团队,杭州市富阳区招商引资与产业发展委员会驻深圳招商局成立揭牌仪式于10月14日在深圳市南山区振业国际商务中心举行,杭州市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区领导何献忠、喻乃群,区政府办、区商务局有关领导及驻深圳招商局全体成员参加,部分在深圳杭州、富阳商会理事及乡贤受邀出席。

image.png

优质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是推动共同富裕最根本的动力。因此,为了加快产业变革、推动经济更富强,富阳区致力于打造硬科技创新示范区,深入实施“产业动能变革、科技创新赋能”行动,进一步通过招引相关目标产业,唱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银湖科技城和杭州富春湾新城“双城记”、强化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双提升”、升级创新和人才“双驱动”,加快构建“立起来”的动力系统,探索“全面腾笼、引育俊鸟、凤凰涅槃”新路径,以新引入后投产的高新技术产业打造出杭州一流、全省示范的高新产业强区和先进制造业示范区。

image.png

据悉,富阳区此次成立驻深圳招商局,正是“盯上了”深圳极高的产业能级。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发达的光电通讯以及智能制造产业趋近于饱和,富阳以目前现有的条件承接这两个行业的部分外迁企业有较大的优势和吸引力。同时近年来深圳生物产业以年均20%的增速快速发展,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药领域领跑全国,高端生物医学工程、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分析、细胞治疗等技术跻身世界前沿,因此深圳的生物医药产业也将是富阳招商引资重点目标。

image.png

富阳,古称富春,公元前221年置县。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元代著名画家黄公望在富春江畔绘就旷世名作《富春山居图》。富阳历史人文深厚,2000多年来,先后孕育三国吴大帝孙权、晚唐诗人罗隐、现代大文豪郁达夫、当代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麦家等一大批杰出人物,境内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群孙权后裔聚居地龙门古镇。

富阳区行政区域面积183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91万。“八山半水分半田”,“一江带城、南北呼应”,“江中岛、江边城”的自然禀赋在杭州13个区县市中独一无二,是杭州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型城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新空间、三江汇未来城市实践区的主阵地。

富阳地理位置优越,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经济圈,距杭州市中心30公里,距上海180公里,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50公里;交通网络发达便捷,构建杭黄高铁、杭新景高速、杭富沿江快速路等“三铁三高三快速”半小时融杭交通体系。

image.png


现处于十四五规划发展阶段的富阳处于“产业涅槃”关键期,全面推进高新产业发展,加快产业新动能立起来,坚持以数字经济为引领,聚焦光电通信、智能装备、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近年来,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如京东、富通集团、富春江集团、和鼎铜业、海正药业、大华股份、天津飞旋、宏华数码等企业,以及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国自机器人等高科技、高成长性企业先后落户富阳投资兴业。凡符合富阳产业发展导向并投资落户的企业,均可享受富阳最优惠的扶持政策,包括人才落户、总部企业进驻、科技研发、新兴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奖励、补助政策。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