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圳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将于10月12日举行
2021-09-22 15:46
来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1深圳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将于10月12日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记者 田志强)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指导,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协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联合主办的“深圳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将于10月12日在深圳市福田区深圳国际创新中心举行。

今年以来,我国一批专注于特定细分领域、细分产品,不断创新发展并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持续发力,正成为强链补链、解决“卡脖子”问题的重要力量,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名单完成公示,其中深圳以169家企业的入选数位列全国第三。为此,深圳专门研究制定了《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遴选办法》,进一步完善包括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培育梯队,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培育60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圳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正是在此背景下举行的。

据悉,本次研讨会规模预计60人,包括特邀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深交所等)、40家各行业领域代表性专精特新及“小巨人”企业负责人、10家上市公司负责人、拟申报专精特新及“小巨人”梯队企业负责人、银行及投资机构、服务机构、媒体代表等,力求通过本次研讨会深入探讨:1.深圳的专精特新企业究竟在哪些领域发挥着强链补链、解决“卡脖子”问题的重要作用?2.政府相关部门、银行及资本、协会平台、服务机构等又该发挥怎样的协同服务价值,进一步为专精特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3.如何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让更多术业有专攻的“隐形冠军”进入国家队,让更多的“小巨人”成为“单项冠军”?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