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海:坚持党建引领 做好桥梁纽带
2021-07-29 16: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李文海:坚持党建引领 做好桥梁纽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会召开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启了总会新的发展历程。

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党委,对会议的顺利召开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还历历在目,令人振奋,倍受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藉此机会也希望总会能牢记初心,找准定位,扛起使命,担起责任,创新发展,再创辉煌。在此,提两点希望:

一、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会建有机融合,确保社会组织正确的发展方向

总会联合党委在“七一”前夕,成立了第100家党支部,今天又隆重表彰近期社会组织涌现出来的“两优一先”典型代表,党建工作已成为总会工作的一面旗帜。这充分体现了总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全面领导的要求。希望总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引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扩大党建覆盖面和影响力,成为党联系群众的重要阵地。积极引导广大的社会组织从业者,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世界观和人生观,听党话、跟党走。

二、构建会员服务精准体系,打造品牌标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

内部治理规范是社会组织发展的根基,专业高效服务则是社会组织的本质。希望总会继续关注社会组织共性问题,想社会组织所想、办社会组织想办而无法办的事情,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为会员单位乃至全市社会组织提供精准化服务。积极发挥广泛联系群众优势,及时收集、反馈社会组织的诉求,成为政府联系社会组织的得力助手。

未来,市社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建立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适应的社会组织党建引领体系、法规制度体系、登记管理体系、创新支持体系、综合监管体系、服务保障体系,希望总会也能积极参与其中。我们深信,在王石会长和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总会一定能始终坚持规范内部治理,广聚共识,团结会员,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群众的发展导向,成为湾区枢纽型社会组织的新典范。(聂向东)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