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落地蛇口
2021-07-08 17: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落地蛇口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记者 张俊达)近日,深圳市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启动暨授牌仪式在蛇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深圳市慈善会秘书长钟声、深圳市粤美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锦光、招商蛇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副总经理郭明、产业园区事业部副总经理、招商文化总经理赖巧贞莅临授牌仪式。

深圳市粤美特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郑冰通过影像资料向大家介绍了安全教育普及至青少年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依托示范基地计划开展的“少年急救侠”项目。此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切实提升基层应急能力,深圳市慈善会联合深圳市粤美特慈善基金会开展“深善·少年急救侠”项目。

深圳市粤美特集团董事长许锦光表示,粤美特慈善基金会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关爱儿童、青少年成长,促进教育、医疗、科技发展,推动社会和谐进步。未来粤美特将携手深圳市慈善会为孩子们送上专业的、实用的应急救护科普课程,希望孩子们树立健康意识,改善生活方式,掌握救护技能。

招商蛇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副总经理郭明在致辞中指出,“深圳市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在蛇口创建,此举是招商蛇口安全教育普及、招商蛇口“安心家园”公益项目拓展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尝试,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安心家园”公益项目已培养近200名社区“急救侠”,现在将安全教育送进孩子们当中,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锻炼一批勇于担当的“少年急救侠”是当下必须做好的事情。切实发挥好“示范基地”的作用,既要做美好生活承载者,更要做美好生活的传播者、守护者,感染和影响身边人共同营造我们的安全社区、安心家园。

深圳市慈善会秘书长钟声致辞并向深圳市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他表示,我们凝聚共识,统一行动,推进综合防灾减灾社区和安全学校的创建。作为深圳捐赠主渠道,我们充分发挥慈善组织链接各界社会力量的柔性引擎作用。

授牌仪式结束后,专业急救讲师们在现场为社区的爸爸妈妈和孩子们开展了示范基地首期急救课程。

后续深圳市慈善会联合深圳市粤美特基金会陆续将开展100场急救公益培训,全民自救互救普及应急意识,推进综合防灾减灾社区和学校的创建 。

[编辑:蔡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