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民行为规范专家座谈会在联洲集团召开
2021-06-02 15: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好公民行为规范专家座谈会在联洲集团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日讯 (记者 田志强)6月1日下午,由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组织的好公民行为规范专家座谈会在联洲集团会议中心召开。

好公民行为规范专家座谈会现场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刘雪生,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徐进,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朱福敏,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教授郑崇明,泰和泰(深圳)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黄奕波,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洲等专家及领导参加会议。

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洲

会议伊始,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洲诚挚地感谢了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各位专家教授。他表示,“举行好公民行为规范专家座谈交流,旨在更全面、客观、科学地制定好公民行为规范,以此建立体系标准,并进一步评选出好公民模范代表,号召全社会公民学习和效仿。”

随后,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品牌主管岑经纬介绍了好公民行为规范,包括背景、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传统美德等维度内容,以及一票否决情况。

好公民行为规范介绍

接着,参与此次交流会的专家、教授在仔细听取了好公民行为规范介绍后,针对会议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并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徐进表示“好公民行为规范要具有深圳特色,还要明确好公民行为规范中哪些行为规范是好公民该做的,哪些是不该做的。”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刘雪生指出“制定好公民行为规范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好公民评选要明确目的,行为规范该如何量化是需要考虑的重点问题。”

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教授郑崇明表示“针对好公民行为规范的不同指标应设置不同的权重,并设置加分项进行优中选优,同时要考虑主客观的数据来源和公信力。”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朱福敏说道“好公民行为应设置负面黑名单和一票否决制,并增加疫情时期下好公民行为规范等多个角度的评选机制。”

泰和泰(深圳)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黄奕波表示“好公民行为规范应以法律为底线,从道德方面进行倡导,同时应以深圳为起点,以点带面全面推广。”

专家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最后,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洲再次感谢参与此次座谈会的专家、教授为好公民行为规范和评选体系优化建言献策,并与参会专家一同合影留念。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