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春天里共建连心桥!蒙粤企业家春茗会在深圳举行
2021-04-19 16: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相聚春天里共建连心桥!蒙粤企业家春茗会在深圳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 近日,由广东省内蒙古商会主办的2019-2020年会暨蒙粤企业家春茗会在深圳市华侨城洲际大酒店拉开帷幕。来自全球各地的五百余名企业家和代表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大家共叙商会互助,企业联袂,共同畅想建设祖国发展的春天故事。

蒙粤企业家春茗会

会议开始,原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就文化的国家观与内蒙文化发展做了主题发言。

广东,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见证了中华民族追赶时代、迈向富强的壮阔历程,也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改革创新、开拓新路的执政奇迹。而深圳经济特区又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开篇杰作,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携手共进,让内蒙古人爱国爱乡、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努力成为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的继承者、传播者和展示者,在参与蒙粤两地现代化建设中,再聚辉煌。

近年来,全国各地蒙商在所在地区创业发展的同时,还不忘反哺家乡,共同联袂互助合作,谱写出一个个合作共赢,连心发展的故事。广东内蒙古商会是全国内蒙古商会中一个先进典范。

广东内蒙古商会会长马瑞光会长深情表示:我有两个故乡,都是天堂,一个在草原,一个在珠江,珠江水正甜,抚育我成长,草原多宽阔,赋予我力量!在这里让我们欢聚一堂,一起体会两个故乡的幸福与美好。

他进一步强调: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今年也是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加快形成发展新格局的关键之年,今年也将是充满希望、硕果累累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努力奋斗携手同行,夯实平台共创辉煌,共同投身到这牛气冲天的一年。

他感谢与会代表在充满活力的先行示范区,共话连心联盟之道!在朝气蓬勃的粤港澳大湾区,共论草原与珠江的约定!并倡议每个企业家做好自己,持续督促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一起扬帆起航,迈向伟大的新时代。

蒙力推介月

会议决定每年4月和10月为“蒙力推介月”。从2021年开始,广东省内蒙古商会正式开办助力家乡招商引资推介月,每年4月主要推介家乡旅游产品,10月主要推介家乡特产。

这两个月同时为家乡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寻找合作投资伙伴。可以说,此次年会是广东省内蒙古商会创建十多年来的一次升级版年会。从品质上向全球提升了广东省内蒙古商会品牌,

包头市招商负责人上台做招商推介

乌海市招商负责人上台做招商推介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盟市推介会、企业家对话论坛、政企面对面座谈会等活动,共计9个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在随后进行的晚宴中,具有蒙古族特色的艺术表演逐一登场,为莅临现场的嘉宾犹如置身于央视春晚现场。

参观广东工业设计城

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的2019-2020年会暨蒙粤企业家春茗会结束后,4月18日,出席春茗会的嘉宾一行赴顺德参观了广东工业设计城。2012年,国家领导人到广东考察,第一站就是广东工业设计城。广东工业设计城和广东省内蒙古商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参观考察期间包头市工商联安四虎主席、包头投资促进局陈福才局长、包头稀土高新区管委会李琼主任与设计城韩凤琴董事长进行了交谈。包头市是一个工业城市,他们就如何打造一个工业园区互相沟通和探讨,并互留通讯信息,再寻找机会深入交谈可能合作的话题。

参观完广东工业设计城,一行嘉宾折返深圳,到星河中房国际产业创业中心的中国连锁商业服务平台领导品牌逸马集团总部继续企业参观行程。

逸马集团是集连锁经营管理培训、咨询、投资于一体的领先的连锁企业商学院,专注餐饮管理培训,股权激励培训等研究,16年出版连锁专业研究书籍24套,服务了420万家连锁门店,6万个连锁学员,服务企业总营收达到1万亿元。(张俊达)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