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家乐福发布2021生鲜战略五大方向塑造全场景生鲜体验
2021-04-14 13: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苏宁家乐福发布2021生鲜战略五大方向塑造全场景生鲜体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4日讯 疫情催化下,生鲜行业逆势崛起,线上渗透进程加速,消费升级大潮澎湃,行业发展进度持续提速。生鲜玩家“大混战”,行业面临新一轮洗牌,对于生鲜商家而言,机遇与隐忧并存,上下游产业链的进一步变革提效迫在眉睫。

作为家乐福战略发展板块之一,2021年苏宁家乐福正继续深化生鲜领域的布局。4月13日,“家乐福2021生鲜战略暨百日攻略启动会”上,苏宁家乐福COO张其喆表示,将从战略伙伴合作、物流仓配建设、商品结构升级、基地溯源直采、双线渠道赋能等五大策略出发,进一步提升生鲜供应链效率,为消费者打造线上下全场景生鲜新体验。

当日家乐福与海天下、中润长江、壹号食品、都乐、佳农等14家国内知名生鲜企业签订年度战略合作协议,采购分类涵盖肉、水果、蔬菜、水产、干货等。据悉,此次家乐福严苛优选国内知名生鲜企业,并与优质供应商进一步深化合作,旨在链接资源、形成合力,确保生鲜品质,在极大地保证和丰富市场供应的同时,大规模采购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成本,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图:2021生鲜战略暨百日攻略启动会上,苏宁家乐福与多家生鲜企业战略合作 )

在进一步通过锁定国内外众多优质生鲜供应商的基础上,家乐福不断优化产品供应链路,提高生鲜进仓率,迭代商品结构,从品质、品类、品效等各方面进行产品升级。在确保优质货源的基础上,家乐福针同时还对传统产业链痛点进行阔斧革新,精简流通环节,整合优化、降损提效。去年以来,家乐福在全国建立了上海、昆山、沈阳、北京等9个大仓,13个小仓,覆盖46个城市,今年和快行天下继续深入合作,提升全国冷链物流配送,实现生鲜商品日配到店。

“基地直采”是家乐福持续发力拓展生鲜的另一大“利器”。通过开展原产地直采项目,家乐福深入商品原产地溯源考察,从源头“寻鲜”,对商品品质进行严格把关。截至目前,家乐福已完成约30个生鲜直采基地建设,2021年将在宁夏、山东、新疆、四川等地建设超过50个直采基地,打造“苏宁村”,包括水果、蔬菜、水产等品类的优质原产地。

此外,在数字技术的推动下,家乐福还在与用户对接的每一个触点,提升增强生鲜消费体验,在迭代线下门店陈列体验的同时,拓展开发线上流量,聚焦门店3-10公里的用户人群,以线下权益渗透、高渗透品类爆发、深度异业合作为策略,推动一小时达、一日两送、次日达、产地直发等线上业务。

在启动会现场,百吉国际董事长郑达表示,“我们将与家乐福携手,加速强化鲜活水海产的履约能力,并借助家乐福线上线下全渠道优势,引入更多高品质的水海产,丰富百姓餐桌。”重庆洪九果品总经理彭何说,“今年我们很高兴继续与家乐福深化合作,为中国消费者舌尖谋福利,家乐福在全渠道供应链输送、品牌宣传、联名单品等方面为我们战略厂商带来的支持,也让我们对未来合作倍感信心。”(吴艳)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