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五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深圳火热开启
2021-03-23 11: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年第五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深圳火热开启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3日讯 近日,2021年第五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深圳市区域选拔在龙华绿景佐阾香颂中心舞台举行。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是中央音乐学院目前为止唯一的一场面向公众的少儿选拔活动,是促进地区艺术教育的一场技术含金量较高的艺术盛宴,展演公平公正公开。展演种类包括钢琴、爵士鼓、古筝、二胡、竹笛、琵琶、独唱、小组唱、合唱、管弦乐类等,参加对象包括从2017年出生的幼儿到大学,分为幼儿组到大学组。

“央音”深圳市选拔由深圳市星未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深圳歌唱家协会、深圳市琵琶学会、深圳市古筝学会协办。“央音”在深圳的首场选拔是声乐专场,由深圳歌唱家协会携全体歌唱家会员单位领衔开启,展演选手最小的仅4岁,最大的为在校大学生。深圳歌唱家协会秘书长彭思超带领优秀少儿名师组成评委团,为孩子们打分点评。

2021年第五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深圳市将由选拔和市展演两个部分组成,选拔时间为3月—4月举行,市级展演于5-6月份举行。在为期4个月的展演中,共将举行30场左右的活动,分别在学校、剧场等地进行展演。经过层层选拔,深圳市将推选出优质选手参加省展演、全国展演。

今年的深圳市展演将继续组建大咖评委团和青年导师团。评委团由深圳歌唱家协会主席熊家源领衔,希望通过这个特色评委团来打造深圳一流艺术大咖与年轻教师大融合的平台,大家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对接中央音乐学院高标准的专业水平,让更多人有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截止2021年1月,“央音”广东省累计报名达到6.78万人次,这也充分显示了深圳的艺术素质处在全国较领先的水准。2021年第五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将继续坚持秉承“展现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校外艺术教育的成果、促进艺术教师队伍的正规化建设”的目的,充分体现深圳市艺术教育成果,调动深圳市艺术文化创作积极性,努力举办一场为孩子规划未来、指引艺术学习道路的展演活动。(吴艳)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