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建筑工地上的党史学习小课堂开讲了
2021-03-12 20: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建四局建筑工地上的党史学习小课堂开讲了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2日讯 (记者 吴艳 通讯员 李容芳)“我从小就喜欢看抗战片,印象最深刻的是粟裕大将的故事,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的不是他的那些丰功伟绩,而是他“‘走后门’的小故事……”中建四局坝光体育中心项目的施工员杨光荣将粟裕大将“走后门”将儿子送到前线守卫边境的故事娓娓道来,讲述着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

党史学习在全国掀起热潮,昨日,中建四局深圳坝光体育中心项目的工地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分享会在这里开展,工友们纷纷围观。

在分享会上,党支部书记税鹏图文并茂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到21世纪的今天的艰难历程,并将自己近期的党史学习成果跟大家进行分享,他激动地说,学习过程中,我心里一直回荡着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热烈的掌声中,掀起分享会的高潮,党员们纷纷上台讲述党史学习中印象深刻的革命故事,分享自己的感悟。旁观的塔吊司索工谭桂秀听到兴起,也上台讲述了一个近期看到的王树声大将的小故事。

他们表示,在这次的共同学习中,更充分更真实的感受到党的伟大,我们党我们国家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新时代的青年人建筑人更应该坚定信心跟党走,为建设祖国做贡献。

中建四局的党员们常年坚守岗位、忙碌在工地生产一线,参加上级党组织的集中学习也常因为紧急事务而中断,不能满足党员们的学习需求。为此,坝光体育中心项目党支部的支委们动起了脑筋,决定创新学习思路,将党史学习融入生产生活,将学习见缝插针在工地一线进行开展。

这次党史分享小课堂只是该党支部党史学习的方式之一,党支部还将制作张贴党史学习海报、制作党史学习宣传长廊、通过企业微信、QQ等线上工具定期推送党史学习内容、不定期开展学习分享会、开展红色基地参观学……将支部的党员及项目工友们聚在一起,通过红色小故事、红色电影、红色歌曲、党史照片等载体开展自主学习,共同进步。

[编辑:吴艳]